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似乎舞臺上的聚光燈只照著頹喪的我
2015/09/01 11:07:10瀏覽58|回應0|推薦0
他在一個晚上,我媽媽旁聽的狀態下,跟我說起,說保定一中是一所多麼棒的學校,說錄取分數線甚至比我的還要高出那麼兩分,如果不是少數民族能加那麼幾分的話,我甚至都不能去讀。而且甚至已經超過了錄取的時間,爸爸想了辦法,最後進去了。我想之所以高中的路走得坎坷不順,也跟這次聊天沒細心聽取爸爸的話有關。現在依稀能想起那個時段,爸爸和送我去讀書的小叔提醒我說去市重點,不要灰心,不要因為成績或許不再像以往一樣總名列前茅康泰而壓抑,不然或許還不如在本地普通中學。我當時當這話是耳旁風,認為自己不可能比誰差勁。事後證明,家長的擔心不是多餘。我未能順利考取清華北大那樣的名校。最後進入河北大學新聞系還稍有風險。就這樣終結了中學生涯。進入了大學時代。


最後一次聊天,我想是我最傷父親的心的一次。以至於 至今,每思及此,還為自己那麼跟父親頂嘴而難過。
這次講話前,我一直認為,父親不再管我了。畢業後自己找工作留在實習的人民網,再跳到網易,混混僵僵在北京已經三五年了。這個時候父康泰親似乎認為我並不舒服自己在北京,媽媽也很擔心,誠懇低坐在客廳裏,媽媽又是旁聽的一個狀態,當晚父親問我要不要找份踏實穩定的工作要不要回家,父親懇切的說可以找找朋友,不能保證多好,但是肯定可以落實下找個踏實職位。

我不但果斷拒絕了,還放肆滴康泰表態說,我從高中離開家十幾年了,保定七年,北京三五年,突然讓我回來,不說我的感受如何,且說我現在在家裏一年幾天,你可能還留戀,時間長了看我不順眼會怎樣,我總在您老人家眼皮下晃悠,看煩了怎麼辦。爸爸拂袖而去,認為我講話不著邊兒,再沒 給我提過這樣的話。也沒正經再找我聊過甚麼。

剩下我自己 似乎舞臺上的聚光燈 只照著頹喪的我,周圍都暗下去 一樣安靜。我和父親的聯系越來越少。心裏澀澀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sifan&aid=29185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