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不見得不好*47
2016/11/20 21:11:53瀏覽793|回應0|推薦19

27

  糗,真糗,我居然當著大家的面抓著煥承武的肩膀大叫,該怎麼辦咧,雖然事情已經過了一個禮拜了,照理來說,我應該在事發第二天就該忘得一乾二靜了。

 

  但是沒有,我還是一直記著,那一天的畫面,喔,我的天呀,每次一想起來我就整個很想找地洞鑽。

 

  為什麼我這樣有失憶症的人也有忘不掉的事,我明明很希望這件是因為我的失憶症發作而忘掉的。

 

  「小琳,妳怎麼一臉很掙扎的樣子?」走在我旁邊的德馨說。

 

  「一定是在想要不要翹課去約會啦。」康妮擅自以自己的想法說。

 

  「最好是喔,要翹課的話我就不會上剛剛那兩節了。」

 

  本來就是,還去約會咧,又沒對象,約什麼會啊,真是的,又想起剛剛文創老師又在關心我的企劃案了。

 

  我的手機響起,我嚇了一跳。

 

  「還好不是在上課的時候響,」康妮還是要酸我,「快接啊,還發呆咧。」

 

  我看到來電顯示,真的是不知道該不該接,「喂?什麼事?」是煥承武。

 

  「阿琳,上次說的實地探查還要不要去啊?」他說得很大聲,我想也是,因為他那邊有很多摩托車呼嘯而過的聲音。

 

  「什麼?」我問的是…實地探查?

 

  「上個禮拜說的啊,要不要去夜市實地探查?」

 

  「現在?」不是吧,下節課是國文耶。

 

  「今日不做更待何時?」他還是耐心的等我回覆。

 

  「可是…那我要去哪找你呀?而且我…」

 

  「就一句話呀,去還是不去?」

 

  不是呀,雖然說這是個很簡單的選擇題,但是,為什麼會選在這個時候咧?就算我現在答應了,難道他就要現在飆過來接我嗎?

 

  還是要我在去麥當勞等他呢?這不行的,我等一下也還要上課,他現在居然就要我做決定?他瘋了不成?

 

  「當…當然要去。」此時,我覺得發瘋的人是我。

 

  「好,」他滿意的一哼,「到大門口來,我現在就在大門口了,走吧。」

 

  我知道了,合上手機後,我向康妮和德馨要求她們今天一定要使用拖延戰術,盡量不要讓國文老師點名。

 

  「妳瘋啦?是國文老師耶,國文老師怎麼可能不點名。」康妮直接拒絕。

 

  「那妳要去哪?」德馨直接問重點。

 

  「實地探查。」我瀟灑的說完,頭也不回的朝大門口狂奔。

 

  「妳覺淂這是約會的代名詞嗎?」康妮默默的問了一聲。

 

  「是吧。」德馨難得同意康妮。

 

  「學姊,請問小琳學姊呢?」洪維傑喘著氣出現在她們倆身後。

 

  「這個嘛…大概是去實地探查了。」她們倆異口同聲的說。

 

  不知道為什麼,今天校園裡有好多人,真的是因為現在是下課時間嗎?我穿越一條接一條的走廊,閃過一個接一個的同學,越到大門口人就越多。

 

  「對不起,借過一下。」我試著從一對情侶中間穿過,我知道這很失禮,但是我沒有更好的方法了。

 

  終於,我來到大門口了,也不管自己上氣不接下氣的,立刻對著視線所及範圍搜尋熟悉身影,沒有,沒有,這邊也沒有。

 

  我終於受不了劇烈的心跳而低下頭喘氣,沒有耶,煥承武沒有來,我就說嘛,他一定又是在開我玩笑,怎麼有人會到門口才打電話。

 

  失望的情緒不斷湧上心頭,眼眶也有點熱熱的,甚至有想哭的衝動,為什麼?為什麼我會這麼失望?

 

  該不會煥承武在家裡正在偷笑吧,算了,就當作是被耍好了,反正上一次當學一次乖,既然他對我無情,那我也不用對他客氣。

 

  我從包包拿出手機,按到電話簿的地方,搜尋著他的姓名,螢幕上出現著 是否刪除聯絡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hdowtang6330&aid=77885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