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遺忘,不見得不好*43
2016/04/28 20:56:23瀏覽490|回應0|推薦25

23

  「阿琳,妳的手機在響啊!」上鋪的姊姊才正在大吼,一個填充玩偶立刻飛了下來,而且還是個裝了很多棉花很硬的玩偶。

 

  被打中肚子的我,也只能忍著痛先接起手機,「喂?」我摸著肚子走出房間。

 

  學姊,妳還好吧?妳的聲音聽起來好虛弱喔。」這麼有朝氣的聲音一聽就知道是那個直系學弟。

 

  「可能是因為我還沒吃早餐吧。」我敷衍著。

 

  真是的,明明自己就是兇手居然還問我誰是兇手,要不是洪維傑七早八早打來吵我,我也不會被姊姊拿那個硬得要命的填充玩具打中。

 

  說也奇怪,我這次明明就有靠右邊一點睡,又不是睡在正中間,為什麼還會被打中咧?難道姊姊有自動瞄準系統嗎?

 

  「學姊,我是來提醒妳,要記得把企劃案內容寄給老師喔,因為老師說他已經收到三分之二的同學的企劃案內容了,要我來提醒妳一下。」

 

  對喔,昨天只顧著沉浸在和康妮和好的氣氛中,完全忘了這檔事,「喔…好啦,我等一下就去寄。」

 

  「還有,學姊的企劃案題目也別忘記修改喔。」他最後補充著。

 

  掛上電話後,我也走到廚房了,「爸,媽,早啊。」爸爸還是老樣子,回了我一句後,很專心的繼續吃早餐。

 

  「阿琳呀,我剛剛看到冰箱上的便條紙,好像有什麼企劃案的東西要完成喔。」媽媽幫我拿了碗筷說。

 

  「喔,我知道呀,剛剛有人打來提醒我。」我才剛盛好粥,爸爸提著他的公事包離開座位,媽媽上前叮嚀幾句,就聽到門被打開又關起的聲音。

 

  我吃著早餐,回想著過去,以前的爸爸有這麼嚴肅嗎?如果是,那為什麼我看到爸爸卻不會躲開?

 

  媽媽回到座位時,我把剛剛想的事情問出來。

 

  「妳爸以前當然沒這麼嚴肅呀,他現在只不過是不得不外冷內熱而已。」媽媽像是知道什麼的,在偷笑著。

 

  「外冷內熱?為什麼呀?」

 

  「這個呀,他不是有跟妳說過嗎?」

 

  「有嗎?」我對自己懷疑起來,「什麼時候?」

 

  「不記得就去翻翻日記吧,我不是在妳很小的時候就叫妳養成寫日記的習慣嗎?」媽媽不知在何時已經吃飽,她收拾了一下就離開了。

 

  我也沒有多想,既然日記本有答案,那想知道的時候再去翻就好了,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把企劃案內容和新題目寄給老師。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hdowtang6330&aid=351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