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眼睛(圖)
2016/01/02 20:56:51瀏覽459|回應0|推薦33

綠豆湯很感謝老天爺讓我在國貿路上走得不錯

 

但是也不到一帆風順

 

而是挫折跟困難重重下卻又能化險為夷

 

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跟經歷

 

綠豆湯很清楚關關難過關關過

 

但是每一次又有新的挫折時

 

總不免低落的情緒又起

 

像這次,有個麻煩的客人要做信用狀出貨

 

基本上,對方是個不用信用狀就很麻煩的傢伙

 

也就是說,再加上信用狀就是麻煩上的麻煩

 

信用狀的唯一準則就是單據正確

 

一字一句一逗點一句號都要一模一樣

 

非常嚴格也非常麻煩

 

偏偏原本配合的貨代因為上票出了點差錯

 

讓我這次直接換掉

 

但換掉的這家又說不能秀CLEAN ON BOARD字樣

 

雖然新的這家貨代跟我說的解釋我能接受

 

但那麻煩的奧客接受不了

 

新的貨代說要秀也可以但要奧客出具保函

 

但奧客怎麼可能出具保含呢~

 

每個人都有堅持的立場我很能理解

 

不得以之下,我只能回去找舊的貨代

 

只因為舊的貨代什麼都能秀

 

而上次的差錯只能讓我這次再盯緊點避免再次發生

 

很多時後,在國貿上的無力感都是這樣

 

每個人都堅持己見不肯妥協

 

我也有堅持的立場,但卻要站出來協調

 

協調也是種能力

 

但我就最怕遇到那種不想聽任何說明的人

 

因為科技日新月異,國貿也不會一塵不變

 

老是堅守著上次能為什麼這次不能的奧客讓我卻步

 

主管在這方面是站在客人那邊的

 

所以我很清楚這是無法改變的現狀

 

溝通不了的狀況下我只能忍耐

 

雖然很難受,但是我給了自己一個期限

 

期限到了就離開

 

只能靜靜候著,那天的到來

*****

唔喔喔~~

一下子~2016了啊啊啊啊~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感謝收穫很多的2015

接下來也是要多多學習

讓自己越來越充實

綠豆湯加油! 大大們加油!

送上五月天的新歌勇敢!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uhdowtang6330&aid=39367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