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動人的歌聲是我唱妳聽;妳唱我聽 愛情啊愛情
2013/06/04 07:11:01瀏覽529|回應3|推薦38

自從愛唱唱過桃花開杏花開之後,就失聲了好幾個禮拜,到現在還沒痊癒呢!

愛情啊愛情剛好也在這個時候完成,我將曲譜交給愛唱及樹薰之後,愛唱很著急,天天試唱,樹薰也天天盼呀盼的!哈哈哈~我終於體會黑月那時盼著有人唱的心情了。

黑月曾很含蓄的說,只要愛唱有來推薦,就有希望......

我那時一直認為,只要作品完成,管他有沒有人唱,想唱的自然會去唱,不要刻意,不要勉強。

黑月回了一句,沒人唱的歌,還是歌嗎?

我心想,若這不是歌,這是什麼?

黑月在2011年七月給了我滴落的光線歌詞,一直到2013年四月,才第一次演唱。不曉得黑月有沒有聽到這首歌曲的演唱呢!

唉~我的神經真的很大條!其實,錄音很簡單的,只要一支錄音筆 ......

黑月能唱的,她還會彈吉他,但堅持不在網路上出聲;我當然也能唱,但我的聲音糙年呆,咬字不清楚。所以,歌創作好之後,就擺著。

要不是浮生從礦坑裡挖寶,嘿,這些歌可能還在礦坑裡。要不是愛唱一路堅持唱下來(已唱了超過70首),我們的歌,不會這麼好聽。要不是飛飛的肯定與認同,我會認為我們的歌跟新世代有隔閡。

其實,唱我的歌很簡單的,只要一支錄音筆,唱過的,都是這樣唱的。

我現在教大家唱我們的歌。以後我的歌曲都會附伴唱,剛開始,先聽熟歌曲,跟著導唱哼唱,然後試著自己唱。有些歌不太好唱,可能要多練幾次。同一首歌,可能會有幾個不同的導唱,愛唱、浮生、飛飛、東村,各有特色與風格,請自選自己適合的練唱對象。

唱到自己覺得OK了,就開始錄音。錄音時,將擴大機聲音開到合適的音量,喜愛唱歌者,可買好一些的音響設備(兩千多元的就很好了),錄完之後,自己聽聽看,覺得OK了,就是一首屬於自己的歌了,隨時可播放給自己或朋友聽。

這樣,在家裡錄唱自己的歌曲,不用去KTV,不用去卡拉ok店,最重要的是,不用花半毛錢,可以有了屬於自己的歌,何樂而不為?

這首歌就是我自己的示範。

我用錄音筆,對著電腦螢幕YouTube播放的伴唱,就這麼唱了,別問我唱得好不好,我當然說還好啦!哈哈哈~

ayon團隊 祝大家唱歌愉快喔 .......

1. 我的示範

2.伴唱音檔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716716

 回應文章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晚安
2013/06/06 07:23
慶祝阿勇卡拉OK開幕 嘉惠眾聲 哈哈哈~~~


奕沛*~*
阿勇(ayon)(litto) 於 2013-06-06 10:04 回覆:

哈哈哈 試播中

正式開播 可能要召開記者會吧 哈哈哈~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06 05:57
ROES加油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04 12:05
唱歌是快樂的事﹐只是現在真是太忙了﹐沒有機會有個安靜的時間可以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