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唱-停留的日曆(紀念楊登魁大哥)
2013/01/09 12:00:01瀏覽727|回應0|推薦27

今天,重製發表《停留的日曆》。重新發表的理由是,最近台灣影視大亨楊登魁

大哥逝世,是影視圈的重大損失。我對楊大哥是相當尊敬的,是個有情有義的男

子漢,大丈夫。特發表這首歌曲,向楊大哥致最深之敬意。

這首歌曲創作由來,是為了紀念UDN格友克昭的母親逝世,我邀請旅居奧地利

的黑月一起創作,後來也邀請愛唱首唱。

克昭在他的網誌上寫稱,媽媽房間的日曆停留在2011年7月13日,他希望這一天

永遠停留。於是我請克昭提供日曆的照片,我寫了曲之後,交給黑月填詞,愛唱

首唱,完成了這部作品。

聽到愛唱好友如此動人的歌聲,我熱淚盈框了 ..........

好感動  好感動  ........

此曲為感念我在udn的好友克昭,因摯愛的母親去逝, 

將母親房間裡的日曆停留在離家的那一天,有感而作。

克昭對於母親所流露的感情,令人動容。


http://blog.udn.com/litto/5783654

停留的日曆  作詞:blackmoon  作曲:ayon(阿勇) 首唱:愛唱

如果秋風蕭瑟 葉子紛紛飄落 
我只想當一棵樹幹 
把我的根莖 深深埋進泥土裡 
泥土是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
即使霜雪冰寒 
我依舊聽得到 母親的心在跳動 在跳動 

溪水匆匆流過 帶走黃花綠葉 
我只想當一顆石頭 
立在永恆的昨日 
昨日不曾告別 
今日何需說再見 說再見 
時光不再流動 
日曆就此停留 停留在永恆的昨日


 
愛唱 - 紅花袂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停留在永恆的昨日
回覆此篇 刪除 2011/10/27 22:41

這首「停留的日曆」寫出克昭格友對母親永遠離去的不捨

當我看到將「日曆停留在那最後的一天」

使我想起在醫院陪我母親的那最後一夜
六年來 我時時刻刻都會想她 一想起她
總有不可遏止的慟 在心頭

如果能夠「停留在永恆的昨日」該有多美好啊
有機會唱出來 撫慰你我他失親的思念 是我的運氣

山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21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