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愛的我的囝兒
2012/12/22 07:43:33瀏覽287|回應1|推薦18

最近忙著完成寒香系列,以及整理一些舊作。創作的部份感覺有些停擺,其實我還是在創作中啦,只是沒有發表,我的資料庫裡至少還有一千首的歌曲創意。唉呀,這樣說,我的電腦會不會被偷走呀?呵,我有請保全啦,而那個資料庫,是我的腦袋瓜啦,要偷,就連我一起偷走吧!在此也敬告意圖抄襲或模仿的唱片公司,抄少一點,模仿少一點,改多一點,不要給人家一聽,就感覺這就是ayon的歌,人家會跑來告訴我呢。

有人跟我說,我的歌就算再創作幾百首,還是沒用的!

我搞不清楚他是在潑冷水,還是在激勵我?

我選擇了正面的看法(謝謝他啦~),所以,接下來,我決定要創作至少一千首歌曲,這樣就有用了啦!(愛唱昏了,黑月不敢回來了...)哈哈哈......

自從浮生好友專文介紹我創作的閩南語歌曲之後,感覺,好像注入了生命(過去的一些打擊,讓我對閩南語歌曲的創作意興闌珊)改而創作國語歌曲,將這些原本放在冷凍櫃裡的作品,喚醒了,也讓我對閩南語歌曲的創作又充滿了信心,趕緊翻箱倒櫃,將一些已冰封的作品找出來,現在要發表的這首就是了。很感謝浮生好友呢......

這是以《此愛不渝》(2007)的旋律,填上閩南語的歌詞。聽了這首《心愛的我的囝兒》(2008)閩南語歌曲,大家聽聽看,同樣的曲子,填上不同語言的歌詞,感覺有何不同?

至於,影音的圖案為何採用《瞌睡中的雛雞》?我覺得這個畫面很美,讓它們安心的睡吧,不要吵它們........

================

心愛的我的囝兒 詞曲ayon (阿勇)

 

抱你佇胸前

輕惜你的身

輕撫你的面

輕腰你落眠

 

心愛的 乖乖的睏

心愛的 安穩的睏

心愛的 深深的睏

心愛的 一眠到天光

 

你是我的寶貝 我的心

你是我的一切 我的情

心愛的 心愛的

心愛的囝兒

我會永遠疼你 落心

  

創作緣由

作者試著寫 新時代的搖籃曲

在人情漸薄的年代

更需要加強親子關係

藉由抱在胸前的小孩 輕腰他入眠 並希望他能夠一夜安眠的心情

來描述父母不惜一切 疼愛子女的用心

山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7166346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人學不來
2013/02/23 01:05

這個旋律

無論國語歌詞或是閩南語歌詞

都有您的音樂風格在

我們常給它重整翻轉譜新意

別人就是想抄也做不來

對您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