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浮生小民首唱》心愛的囝(閩南語)
2012/09/19 18:51:16瀏覽277|回應2|推薦9

昨天,浮生在寫給我的信中,又要我不要放棄閩南語歌曲的創作了,言詞十分誠懇,令人動容。當我聽到浮生唱到"在這受教"的時候,我笑了,在臺灣,像浮生博友這樣,真心鼓勵創作者的,有幾個?不要被嗤之以鼻,被扯後腿,就已經很萬幸了,哈哈哈......

 

臺灣陷在藍綠互咬很多年了,情況越來越嚴重,總是要把對方咬死、壓死,才顯得自己的尊貴?才表示自己是對的?順我者生,逆我者亡,身邊圍繞一堆阿諛奉承人士,所有文化資源就那些人在分配在運用。

 

口口聲聲愛臺灣的人,遇到日本就傻了,尊敬得像遇到老子,畢恭畢敬的雙手奉上釣魚臺列嶼。身為領導者,難道不知,釣魚島一直就是我國領土,屬宜蘭縣頭城鎮所管轄?臺灣就是被這些人給敗壞的,搞得現在,社會沒有真正的公平正義,搞關係的,出賣自己人的,一個個出頭了,這種人,實在可惡極了,令人不齒。

 

我們有沒有警覺,我們已停頓多久了?台灣的社會在撕裂性的互咬中,消耗了多少精神?浪費了多少時間?喪失了多少機會?眼睜睜看著鄰近國家一個個竄出頭。這時候,還在怪,還在罵,還在互扯,還在互咬,還在互相抵制,千錯萬錯都是對方的錯!

 

身為家長,每個子女都是自己心愛的囝,是一律平等的。如果連家長都在分彼此了,那麼家裏的鬥爭必定永無止息之日。

 

借著這首歌,希望籲醒一些盲目追隨骨子裏親日、親外的人,看清楚那些人的嘴臉,他們真的疼愛我們?真的把我們視為心愛的囝?

 

仔細想想,誰才是我們的正宗?怎樣去做,才是正統的傳承?何必為了反抗自己人而去討好老外?反被老外牽制與利用。我們都是一家人,早日團結一心,何必浪費時間與精神於紛爭與內鬥,被外人瞧不起。

心愛的(閩南語)   詞曲:ayon(阿勇)首唱:浮生小民

 

 

心愛的 自你出世 阮疼命命

心愛的 親像鑽石 價妮價值

心愛的 一脈相傳 好名好聲

心愛的 過著富足安定的生活

 

在這吃穿 在這受教

知書達禮 有瞻有節

在這生活 在這嫁娶

維持著延續的性命

 

心愛的 自你出世 阮疼命命

心愛的 親像鑽石 價妮價值

心愛的 一脈相傳 好名好聲

心愛的 過著富足安定的生活

 

有你有我 相依相偎

感受著甜蜜的親情

驚你受寒 惜你命命

你永遠是阮心愛的囝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6872792

 回應文章

奕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友晚安
2012/09/20 23:47

偷個閒來逛逛 ~ 驚見好友老師與小民哥的合作創作

字句簡單純樸有情 道盡浮生平凡之愛 ~真的 就是那麼簡單


奕沛*~*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09-21 06:50 回覆:

哈~ 好久不見 奕沛好友 很高興見到你 有空常來喔

(其實我們在FB有見啦)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重自己才能贏得尊重
2012/09/20 12:54
釣魚台事件就能充分看出國際環境現實與無情,身為同盟國之一的中華民國因為轉進台灣之後的國力消退,竟被那個向以世界警察自居的美國佬出賣!根據開羅宣言與波茨坦宣言都知道琉球列島與釣魚台島嶼都是我們的,只因為要拉日打中,美國政府的自私與無理,日本民族不能真心懺悔與道歉,更凸顯自我實力的提升才是讓人看得起的重要關鍵所在。所以回到我們生活的基本面,讓我們的孩子有好的成長環境,才能有好的將來,需要大家一起來加油與勉勵!

阿勇(ayon)(litto) 於 2012-09-21 06:51 回覆:

我們一定要自立自強 千萬不要受老外牽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