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treet Jazz》街頭的藍白拖
2011/10/25 13:53:56瀏覽363|回應2|推薦33

引用文章街頭人生――異色自家攝影展 

看了異色的這篇圖文,我會心一笑,對於萬華街頭人生(尤其那雙腳以及藍白拖),印象深刻,於是將我過去寫的曲子改編成濃濃的街頭爵士曲風,交給黑月填詞。

黑月很有默契,填上了《街頭的藍白拖》的詞。取得異色同意後,採用異色所拍攝的圖。這樣也算是網路三地的合作吧!若再加演唱、演奏........哇~好幾地了...............

街頭的藍白拖  作詞:blackmoon  作曲:a-yon 攝影:異色

(一)
我踩踏著踢他 藍白拖
搖搖晃著尾巴 我的狗
左邊聞聞嗅嗅 右邊瞧
我們 慢慢走
 
樹上立著一隻鳥 嘰嘰啾
這夜晚孤單單 冷颼颼
牠為何不回巢 不回巢

風咻咻吹起了 在街口
樹葉飄來飄去 沙沙沙
行人來來去去 匆匆走
遠處傳來歌聲  聽著好溫柔
卻是幾家歡喜  幾家淡淡愁
啊 風吹自街頭

(二)
我踩踏著踢他 藍白拖
搖搖晃著尾巴 我的狗
左邊聞聞嗅嗅 右邊瞧
我們 慢慢走

地上睡著一個人 呼嚕呼
這夜晚孤單單 冷颼颼
他為何不回家 不回家

風咻咻吹起了 在街口
吹在路邊大樹 沙沙沙
行人來來去去 匆匆走
遠處傳來歌聲  聽著好溫柔
卻是幾家歡喜  幾家淡淡愁
啊 風吹自街頭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5776106

 回應文章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是奧地利國慶假日
2011/10/26 17:19
感謝好友異色的關心!感謝好友a-yon的關心!今天是奧地利國慶假日,我早早上網,因此目前毫無問題,下面是給a-yon的回覆:

我感覺跟這些設置應該無關係,因為,我的格子不能動彈的時間總是在台灣傍晚時刻,亦即,我如果歐洲時間大清早登入毫無問題,格子不能動彈都是在中午以後,也就是台灣傍晚時刻,然後到了第二天上午又正常的了,因此我一直猜測,是UDN工程師利用台灣半夜時間做處理工作。不管怎樣,我是無法歐洲的半夜以及白天上班時間上網的,白天上網都只是短促性的,尤其是自從這一個多月以來,我總是上午間斷、短促性地上網,以便在被關鐵門之前處理朋友們的回應及留言,我上網時間一般是歐洲傍晚時刻,也只有這個時間才能寫文章,現在因為怕寫到一半不能動彈,那寫的東西就無法存稿,等於是白寫了,也因此,在這樣不穩定的情況下只好做可能撤離UDN的考慮,但是,到今年年底我還是會繼續留在這裡的。

來自遙遠黑月的問候

又,喜歡這首街頭藍白拖,填詞時故意採用南美洲''雷鬼''音樂的活潑風格,哈,希望快快有人來唱這首歌,迫不及待!
阿勇(ayon)(litto) 於 2011-10-26 17:57 回覆:

呵呵,祝奧地利 生日快樂 .........

以我所知,奧地利是世界少數無核的國家,很有自己的環保意識。維也納森林及多瑙河,是我一直很嚮往的,雖然我去過布達佩斯,也是臨著多腦河,但我沿著河唱"藍色多瑙河",卻感覺是這個多瑙河不是歌曲中的多瑙河呢!

至於網路的問題,既然你正使用firefox,這是比較穩定的瀏覽器,應該就不是瀏覽器的問題了,也只能天天照三餐禱告了(臨睡前,還要再加一次),希望,希望黑月的電腦能夠隨時都毫無罣礙的進入UDN...........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黑月有困難
2011/10/26 00:44

先謝謝你們,,,

也請大家幫幫黑月,,她幾天都無法登入UDN,也不知道為何,,,

如果有格友可能知道是什么地方出了問題,還請快點留言,,謝謝。

阿勇(ayon)(litto) 於 2011-10-26 00:56 回覆:
 黑月

我剛剛在異色那兒留言了

我再到你那兒去 ,看了前台,發覺你網頁左下方有 粉絲團  讚.....這些的

你若可登入  先去管理中心  部落格設定  置底工具列  所有項目 都取消勾選

試試看 這樣應該可以改善

若還是不行 我們再來想其他的方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