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獃獃》挹翠山莊
2015/07/30 21:46:54瀏覽786|回應3|推薦52

在山上,聽到山友說最近蛇出沒,常在山徑見到蛇跡,甚至頭部是三角形的......今天與一位山友聊天,他說,以前常赤腳登山,但最近穿上鞋子了,怕踩到蛇,會被反咬,說我帶著狗登山是對的,蛇怕狗......我恍然大悟,怪不得常走無人小徑,都沒見到蛇。我在獃獃頸部掛上鈴鐺,牠會走在我的前後,山友戲稱獃獃是我的保鏢......

這回,從豹山走上四獸山步道,到了拇指山階梯口,那兒最近三天兩頭就上去一次,今天不去了,改往木柵的方向,是與家反方向的山路,下了山,要走很遠的路回家(帶狗不能搭捷運或公車,但不知能不能搭計程車),想說,大不了走到一半回頭,於是勇敢走去。

一路上,靜悄悄的,沒人。直到挹翠山莊的山上,遇到一位山友,我們聊了一下,他問我從哪裡上來?我說從松山商職附近上來的。他說他從東勢大雪山來女兒家小住,家鄉田園養了十幾條狗,最老的十七歲了......我們交換著養狗經以及養身之道。呵呵,帶狗登山就有這個好處,除了驅蛇,還可聊天。

臨別時,山友問我從哪裡下山?是不是要走到挹翠山莊?我說,可能再走一小段,就要回頭了,不然必須從挹翠山莊走回家。

山上綠蔭盎然,景觀很美,不知不覺走到了挹翠山莊的山上,衡量一下回去的山路與下山後的平路,我選擇了後者,惰性推翻了原來的想法!快到挹翠山莊時,遇到一群登山客,問我從何來?我說從松山商職上來的。一位山友豎著拇指說,你勇!

哈哈哈!阿勇,不是叫假的!

未養狗之前,來過幾次挹翠山莊,但都是搭小巴下山,這回帶著狗,只好沿著社區的山路走。挹翠山莊號稱距信義計畫區最近的別墅區,以前住著一些影視名人,慢慢走的好處是,發現挹翠山莊是這麼的優美與雅緻,住在這裡真不錯!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o&aid=26861951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巨人隊?
2015/08/04 02:10

勇兄爬山爬得...很嚴肅捏奸笑(呵呵、嘿嘿)

佩服您的腳力!

阿勇(ayon)(litto) 於 2015-08-05 00:34 回覆:

早安 牛仔好友

我一向支持巨人隊呢 

爬山是為了健康 最近三天兩頭往山上走 就是強迫自己的運動量(上了山 再累 也得走下山......)

有獃獃為伴 不覺孤單呢(不似以往 總讓人感覺我老是行單影隻)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31 22:50
獃獃愈來愈能走了
阿勇哥的瘦身成效也出來了
我還要努力減我的雙下巴大笑
阿勇(ayon)(litto) 於 2015-07-31 23:12 回覆:

晚安 浮生好友

其實 最好的運動是做愛 但目前沒對象 只好去爬郊山了...........

連續爬了幾次山 終於讓自己看得出有瘦下來 代價(花費的時間 體力)雖然不小

但有明顯的減胖效果

記得喔 量要夠 要運動到流很多的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