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搬家-16 偶的寶貝 寶貝
2009/02/14 03:06:40瀏覽368|回應0|推薦5
January 21, 2009

偶的寶貝 寶貝

寶貝!
姑姑常鵝樂你們倆很乖很懂事又相親相愛(因為上學時會手牽手進校門),平常時對你們又寵又大方,要什麼有什麼,馬麻心存感激也與有榮焉呀!而馬麻老是愛對你們碎碎唸,東交待西吩咐的,也常和你們鬧口角,還好你們願意禮讓我這個老媽子,答應會很快就和我和好,不會吵太久ccc

每當聽見你們抱怨著表妹多壞多壞時,馬麻卻不一定和你們站在同一邊,會先安慰你們也會提醒你們要記住大姑對你們的好,希望你們別和表妹計較,我知道這種說法你們不見得可以接受,必竟你們是十一、二歲的小孩兒,有些觀念似懂非懂,對你們來說似乎太沈重了,馬麻只是要你們有感恩惜福的觀念,還要有一顆善良不計較的心呀!況且小孩子哪個不吵不鬧的,大姑和馬麻有談過這些問題,都願意放手讓孩子接受別人的指正,馬麻也是有教訓表妹滴,但是那個大姑吼??捨不得修理你們,每次都當好人 

昨天晚餐時,當舅媽的我看見大表妹拿起碗就卯起來裝,滿滿一碗三角圓,問:劉小瑄你醬子會不會盛太多呀?瑄天真的回答:不會啦!舅媽~我吃得完。我:偶知道你吃得完,問題是還有很多人還沒吃,不可以貪心,要留給其他的人一起吃,瑄停下了動作,我見鍋裡撈得只剩兩顆,心中那座天秤開始衡量著矛盾了起來:瑄也只是個十歲的小娃兒而已,我對她會不會太嚴苛了,常常會想:又不是我的孩子我管那麼多,真怕落得一個「勾繞舅媽」的惡名惹人嫌..

更晚時,馬麻幫剛睡醒的葛格準備晚餐,葛格擔心著還沒下班的把拔回來後會肚子餓,一直要把他想吃的阿Q讓出來留給把拔吃,你他媽的又開始感動了起來;睡前奶奶拿了鮮奶酪給小熊,喜愛鮮奶酪的小熊問葛格要不要一起吃,兩兄弟也是讓來讓去,同一天,同樣的事,有著不同的表現,說真的啦!馬麻還是很驕傲,因為生活上你們有很好的觀念,馬麻知道你們都有把彼此放在心裡,謝謝你們!
愛力!就就就.......愛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six64&aid=2646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