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搬家-14 一個人
2009/02/14 02:57:08瀏覽301|回應0|推薦2
November 26, 2008

一個人

昨天和學姐約好去家x福,有良心的我事先告知會遲到了二十分鐘喔,金拍勢!還拿了學姐媽咪的愛心午餐~金瓜米粉,就感心! 哈哈 愛吃如我 到底~

學姐帶著兩個小孩生活,又要上班又要接送小孩,真的好辛苦,學姐老公隻身在嘉義工作,她認為分隔兩地容易產生許多問題,一直希望她的老公能早點回來就近工作。現實環境的影響讓每對夫妻相處模式不盡相同,成長家庭,個性及價值觀也是造成差異的原因,她常說羨慕我和明哥的相處及家庭的互動,我總會告訴學姐不要和別人比較,不要想太多;昨晚看見她笑咪咪用推車載著兩個小朋友與我們會合,但身影仍顯孤單,不禁讓我心頭酸了起來,好感慨呀!

幾年前明哥公司準備進攻對岸,公司預定安排明哥過去,福利條件都很棒,因為房貸壓力的關係我並沒有反對,但明哥堅持不去;還有義昌大哥公司增加新設備,想要挖角請明哥去上班,雖然單程只要三四十分鐘,明哥考慮再三還是婉拒了,拒絕的主因是每天要早早出門晚晚回家,如果家裡或孩子在學校有什麼事,跟本無法就近處理。

自以為是的我認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曾經以為自己一個人可以很好很自在,只為了擺脫「公管系」的頭銜;和明哥相處了十幾年,看著他對孩子家庭的重視,讓我瞭解原來「家」才是每個人的中心,全家人繞著中心旋轉就是擁有全世界。

如今我仍是「公管系」一員,被老公管系系我甘之如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six64&aid=2646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