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說~ 漫畫風雲 時事追捕
2006/07/11 06:46:12瀏覽623|回應5|推薦42

 

前記﹕這篇小小說的構思,其實早在數月前,伊斯蘭漫畫風波引起駐伊朗的丹麥大使館被騷亂時,已經醞釀了。就因為慵懶,和其他思緒的蕩漾,遲遲未能成文,卻一直在腦內馳繞,終于乘休假時間,把它寫成,雖然有點過時,但是,總算了一件心事,清空了腦子的一角位置。 

小女孩,十二歲左右,逃至母親至親友人的家內,瑟縮在柔軟的沙發,看著電視的新聞影像,一群成年男人像發狂地在一座豪華的官邸門前擾嚷,繼而闖進官邸內面,肆意地破壞華美的裝潢,玻璃窗散落一地的碎片,暴亂的人更開始大肆搜掠,把輕便貴重的物件,公然的帶走,甚至客廳內一座漆黑得發亮的鋼琴,也有人嘗試移動,最後不果放棄,竟憤而拿重物激打毀壞。 

這時,小女孩眼內閃爍著淚光,微微的呼喊著﹕「我的鋼琴……」,每天被母親強迫呆坐在它的前面練習的鬼東西。她第一次的發覺,原來已經和它有著深厚的感情連牽,看著暴徒一下一下的擊打,就像擊落在她的心窩內,隱隱發痛。 

女孩眼內的閃光,終於凝聚成串串的淚水,隨著臉龐滑落。 

一個雍容的中年女人看見了,緩緩地行至電視前,說道﹕「好了,別看吧…」,手正要按開關的時候,聽到女兒的呼喊﹕「媽咪,看……」。母親的手凝固了,眼睛瞪著電視熒光屏,暴徒正在一個精致的廚房大肆搗亂,把櫥櫃內的碗碟全翻箱倒櫃地打破,滿地的碎片,更有人從抽屜中,找到一些銀器餐具,貪婪的搶奪而逃。 

「媽咪,你的廚房… 你最愛的碗碟都爛了…銀器餐具…都給拿走了……」女孩輕聲地說,像輕撫著傷口,怕把它弄痛似的。 

雖然她一直視廚房為家庭的心臟,豐富健康的飲食是她對家人愛的表達和保護,一起的聚餐閑談,是互相輕松溝通寶貴的時刻,碗碟和餐具可算是她的親密戰友,然而,她還是應道﹕「都是身外物……不要緊。」 

此時,鏡頭拉近攝照著一地的殘碎,大特寫兩片還依稀看得出花樣的碟子碎片。女孩驚呼﹕「公公,婆婆……」母親早已看見,眼淚也滾滾而下,女孩看見母親流著眼淚,把口內的餘話咽下。那是母親的媽媽爸爸的肖像,在數年前意外的家庭大火,唯一遺下來的攝像了。 

「媽咪,當選擇當這兒的領事館工作時,你說這里的人也是友善的?你也常說,什麼的宗教,也值得尊重,因為殊途同歸,也是導人向善的?言論應該是自由的?為什麼只是數幅的漫畫,竟然攘成軒然風波?其實我也覺得,天堂內,人人平等,已沒有了處女或不是處女之分,甚至男與女之分………」 

\

新聞正影著狂徒的吶喊和燃燒著一片國旗,那面國旗曾經在她們家的前園,高高的掛在旗桿上,隨風飄揚,散發著她們的驕傲和信念,正在熊熊的火焰中燃燒著……… 

 

後記﹕

這是夸張了的純創作小小說,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34702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13 04:39

秋水﹕ 正牌小月…是你…還是我…?嘻嘻!

maggie小妹﹕ 宗教本來就是背負著沉重的包袱。

                      正面的,帶走人的悲憤、失望、迷惘……

                      負面的,是欲望、貪婪、利益……

                      當然,正面的比負面的好多了。

君君﹕ 秀秀,別哭,這只是我的虛構故事而已。…………但是,現實中有更多讓

            人更能痛哭的故事…喔,別哭喔……

娃﹕ 我的腦子是停不了的,假如它真的休假,恐怕情況便惡劣嚴重了…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正牌小月來了..........嘻嘻!
2006/07/13 03:53

Maggi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6/07/12 01:58

這則新聞我好像有印象

唉......宗教的本質.....不是這樣的

多少人假宗教之名......逞個人私慾

宗教所背負的....太沉重


◎v◎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辦啦!
2006/07/11 09:51

文章看完,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2006/07/11 08:26
月連去玩...腦筋還不休息啦...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