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繫在停屍間的紅線 (二)
2006/08/22 04:20:18瀏覽743|回應4|推薦37

「你工作時總是整天坐著,很不衛生,坐得太久,血液不循環,腿會發麻的,所以在有空的時間,不要光坐著看報紙,應該起來走動一下,知道嗎?」這是他的太太楊玉環每天在他上班時都要提點他的話,她實在太了解這個丈夫,他只愛偷懶,貪圖安逸,有空的時間都愛坐著看看報紙。

福伯每次聽見她嘮嘮叨叨的,都會藉口上班,快快地踏出家門。

「嗯,嗯,知道啦!我上班了。」他邊走,邊敷衍地應著。

「每次跟你說這個,你便好像逃難般的走。好,好,好,走了,我以後怎樣也不理你,不說你,免惹人討厭。」玉環帶怒還嗔的說。

半隻腳已踏出家門的福伯,聽到太太開始生氣了,馬上機警的回轉身來,輕吻太太的面頰,溫柔的說道﹕「你不理我,誰理我?我聽你的話,我一有空閑,便站起來走動走動,好了吧,我的好太太,我的寶貝。你還理不理我?」

這時,他的太太便會緋紅了臉,撒嬌的說﹕「這麼一把年紀,還不怕害羞,讓人看見,給人笑話。」雖然言詞責備,但是語調還是聽得出來是心里實則喜之。

「怕什麼?我們是兩公婆,親熱是應該的,你要我再吻一嗎?」他調侃著把頭再次靠近她,她笑嘻嘻的左躲右閃。

「還不快走,就要遲到啦!」她帶嬌嗔的說著,輕輕的推他出門去。

差不多每天如是,一樣的對白,一樣的動作,他們兩個好像小孩子在玩扮家家酒的游戲,百玩不厭。你別要以為那是很美麗浪漫的圖畫,相信你沒有這麼快便忘記了福伯的樣子吧!而他的太太玉環也是一個五十多歲的女人,身體有點過胖,但絕不是人如其名「楊玉環」,她沒有像楊貴妃的豐盈體態,她的胖是屬于中年發福,而且身體也已經松弛下垂,頭上還經常七零八落的吊著舊式鬈。

還好他們住在七樓,是這樓房最高的一層,通常都沒有人會走上來,否則讓別人每天看見這麼的情景,恐怕會刺激他們胃酸的急劇增加,輕者即時嘔吐,重者會長期影響身體健康。

其實評心而論,只要你好好的端詳玉環,不難在她有點松弛臃腫的臉孔上,察見年輕時面貌娟好的痕跡來。現在福伯所看見的,恐怕就是在他心里永遠不變初戀情人的她的面孔。

「很夜了,快回去睡覺吧!我放工的時候,順道買早餐回來,你別早起來弄早餐。」福伯對她真的無微不至,他每天放工回家一定帶早餐回家,跟太太一起進食,閑談過後才睡覺的。

她面上掛起幸福滿溢的笑容,站在門前揮動著手,目送丈夫返工去………

妻子的影像,在他的腦海回想裡,愈來愈遠,愈來愈模糊………

........................

真的要等星期日、下星期再能繼續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41019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24 06:27

明﹕ 是喔~差別是有點大…隨想隨寫…所以…

        很期待你的新作耶~

娃﹕ 嗯,不要太恐怖嚇人啦……偶其實也想不到太恐怖的橋段~

小王子安安﹕ 不嘔,不嘔……你和你的玫瑰好幸福……

                       小星星的胃口還好嗎?呵呵~


曉明--神經不聽話-暫離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06/08/22 10:08

贊成娃娃所說的話,落差有點大。

至於我下一篇小說,將可能是一篇純愛型悲劇的小說,敬請期待。


★《搖擺天秤之孤獨人》★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ㄟㄟㄟ.....
2006/08/22 07:57

不是恐怖小說嗎??

怎麼變成香豔家庭倫理劇哩??

落差太大啦...噗噗....酸~~~~~~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噁啦
2006/08/22 07:45

小王子安安打算80、90歲時還要和愛人這樣玩的,嗯,如果活得到那麼老的話,呵呵~~

會感覺噁的人,自行退避吧!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