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翼天使「魔鬼」(二)~完美天使長的誕生
2005/12/01 08:45:26瀏覽803|回應4|推薦29

每天,上帝與天使們穿梭于宇宙時空,彈琴唱詠,優哉游哉。偶爾,觀察伊甸園內的行雲流水,走獸飛禽,當然還有阿當和夏娃。他們兩個雖然具備了上帝的形象,可是缺乏了智慧,于是,他們所作的一切行為舉止,卻與走獸並沒太大的分別。

上帝看著他們愚笨的作為,便常常禁不著嗤的一聲,笑了出來。

但是,上帝逐漸聽膩了天籟的歌聲,看厭了這個懸于宇宙的球形藍彩水簇箱。

祂的內心深處燃起了一絲欲望,是與其他人交流溝通的欲望。祂試著與天使們談話討論,可是,它們都只會笑著點頭,唯唯諾諾,沒有一點新鮮。

一天,一個創造計劃又閃現了。

上帝從眾多的天使里,揀選了其中最完美精緻的一個,帶它來到伊甸園里,走到一棵大樹前,對它說﹕

「這就是智慧果,吃了,便擁有像我一般的智慧。」

說完,便離開了,讓天使獨個兒留在那里。過了很久,上帝還沒有回來,天使百無聊賴的,隨手便從樹上摘下一個智慧果來,拿在手內把玩。

它看過人類阿當和夏娃,從樹上摘取果子食用,它便學著,把智慧果子放進口內,一咬,吃下。它頓時覺得眼晴看得很清晰,頭腦像上了鏈的機械一樣,不停的轉動,思緒的竄流令它有點頭昏腦脹的感覺。

它走至溪水邊,用涼快的水沖洗臉脖,試圖減輕頭漲之苦,在水的倒影,它看見自己形態之美,純白的身體,它展開那強壯美麗的羽翼,不停的拍動著。

「美麗啊!原來我是這麼的美麗…」天使一邊欣賞著水中自己的倒影,一邊心里說著。

這時水里,在它的倒影身後,出現了另一個身影,它回轉身來。

「啊!你就是我們的上帝,你看來是多麼的仁慈和充滿智慧!您去了哪兒?為什麼這麼久才回來?」

它會發出問題啊!上帝想著,祂就知道計劃成功了。

「什麼?!你吃了那樹上的果子?」上帝說著,假裝出來驚訝的聲調,眼晴內閃現一瞬即逝的狡意。

天使聽出事態的嚴重,馬上試圖脫罪地爭辯。

「您沒有對我說過不許食的話喔…」天使振振有詞道來。

上帝思量了一下,說﹕

「是的,那就算了!這就是智慧樹,吃了這些果子,都會長出智慧,就如你我一樣,從今天開始,沒有天使,或人可以走近這樹,你要好好的看管著它。」

天使點著頭,不是唯唯諾諾的那種,而是充滿了榮耀歡欣的。

上帝繼續說著﹕

「從現在開始,你便是天使之長,掌管一切天使的運作!」

這便是宇宙中,除了上帝外,唯一擁有智慧的生物﹕天使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114739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覆~也是無題
2005/12/07 06:35
呵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02 03:20

藍楓寶寶﹕  你K書得怎啦?故事不同,那就好啦!我真怕我的感應力偷了你腦子內的小說呢!嚇得我~~呵呵!

親愛的筱芬﹕  謝謝你的天使,好幸福的感覺!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月姊
2005/12/01 19:16

我來看妳的小說了,還好還好,我的內容跟妳剛好相反,我的主角是惡魔,ㄎㄎ!

快快出下一集吧!期待ㄋㄟ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5/12/01 10:23

妳寫天使,天使終於來囉~~~~~~

我把我ㄉ祝福化成天使陪在妳身邊~
祝福麻吉永遠幸福快樂~
╭───────╮   ▔▔▔
╰─────╰ │  ◢███◣   ☆
 ╰────╰ │ ◥████‧│    〥
   ╰──╰ ╰─—◥███▁│    ▊
   ※  ╰─╰─—╱   |     ▊*☆
 ________╱     ────┐_▊_
 ◥◣ ‧       ╲      │__╱
☆ ◥◣ ‧       ╲_____│
   ◥◣ ‧        ∣
*    ◥◣ ‧      ╱ * ※
  ※  ◥◣._____/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