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翼天使「魔鬼」(三)~上帝與天使長
2005/12/04 08:48:00瀏覽1201|回應5|推薦29

天使長每天相陪著上帝,飛馳宇宙天際,觀賞星移斗轉,談笑領會。

上帝享受著天使長的陪伴,雖然祂與它之間行動敏捷、語言深淺的差落很大,但是它確能為祂填充了睿智之間的孤單縫隙。祂每次看著它揮舞那巨大笨拙的翅膀,才能勉強追隨的步伐(當然上帝自己已也不經意的放緩),祂便禁不住的凝視著它微笑,當天使長看見上帝望著自己翅膀的舞動而笑的時候,它總會更賣力的拍動,像驕傲地展示它那美麗的羽翼。

「它一定誤認為我是在欣賞它羽翼的美態吧!好小子!真有趣!」上帝想著。

因此,縱是有些時刻,祂想著要把它的羽翼刪去,讓它真正的自由自穿梭在宇宙之間,但是,為了彼此的趣樂,祂最後還是會打消的。

天使長也逐漸摸索清晰上帝的脾氣,知道上帝喜歡音樂,它把眾天使整頓成詩班樂囤一樣,不再是百鳥爭鳴似的雜亂無章,而是唱著高音底調有序的天籟,每天為上帝娓娓的演奏,祂每次都陶醉在妙音樂韻之間,露出滿足的笑意。

天使長站在旁邊指揮著,看著祂的歡顏,便感覺滿心喜悅,怎樣子的辛勞也是值得的,因為那是上帝,創造它的上帝。

跟著上帝飛翔在天府之國,是它最開心的事宜,每次看見祂故意的停慢了腳步等待著,它的心里就冒起了被關注幸福的感覺。當祂放慢腳步的時候,雖然它可以加緊飛翔越過上帝,但是它沒這麼做。它會把速度更降低,好讓測試祂能對它容忍的程度。

「上帝回轉頭來啊!讓我好好拍動這笨拙的羽翼,好讓滿足你那沒惡意的揶揄愛好。」天使長每次都這麼享受著表演的愚笨。

它常這麼想,就是一天上帝要把它的翅膀刪除,它也會選擇保留,因這是它們生活的情趣,天使長就是這麼的順著祂,取悅祂。

而且,它也不能跟祂是一樣的。

因為那是上帝,創造它的上帝。

它所喜悅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moon&aid=117275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5/12/07 04:41

塵﹕   難道你想跟我入教乎?呵呵!

小貓﹕ 這個名字很親切喔~喔~上帝一點也不像惡魔,在我心里丁點兒也沒這麼想,如果這文給予你這感覺,是我的筆觸太差原故而已。小貓我不打的,怕被人控告虐畜!說笑!

牽引﹕ 當然還有你,有你真的好!!


兩條貓也不吃的魚

一隻沒有圓缺的月

逃跑的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5 18:03

上帝ㄇ....好像惡魔變的唷

不然就是心機重的感覺

(恩..沒有惡意不要打我ㄋㄟ)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我啊~*
2005/12/05 14:24
怎麼可以漏了我呢:P

只要有心,到哪裡都不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5/12/05 05:17

藍楓寶寶,多謝你的一直支持,那是我動力來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5/12/04 11:40
繼續唷!我是妳的忠實讀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