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和
2007/02/24 14:04:31瀏覽321|回應3|推薦15

母親看完中醫後,確定是癰,而不是疽,這下心上石頭總算放下。父親總算開始想戒煙了,希望這次是真的。父親的說法讓我連想到一個笑話,老煙槍告訴大家說,戒煙很簡單,因為他已經戒煙了好幾次。

看著父母親吃完飯後,兩位老人家就開始在電視機面前坐下,我則是負責燒開水泡茶,陪著他們看電視。時間就這樣不知不覺快速的流去。

沈溺在親情其中,自己卻覺得隱隱約約有沈潛的聲音,總是想流淚?!看來,我實在是多愁善感?!

看了所羅門王提供的網路聖經部分片段:舊約聖經的箴言。第一天晚上作夢,身體就有狀況,但目前我找不到合理的詮釋。以前看其他非基督教的經典也是如此,甚至一個悲憫動念,晚上作夢就有情景。前些時日是看了所羅門王的文章中引用的一段聖經話語,有部分是夢中所見情境。

由是乃知,各教聖人所述乃大同小異,殊途同歸。聖經是耶穌實修後的心得,如同佛教楞嚴經也是敘述實修後的各類狀況,如何區分聖境非聖境。

聖人的經典總是藏著奧妙義,每個人感受都是獨特,我個人盡量在客觀中不免主觀的如此描述。

調和、平衡,道家崇尚自然,電影地海戰士也是如此強調,最後總是要面對自己心中的不安(或解釋為恐懼)。聖經亦然,告訴人世間的人,若欲知耶穌所說的聖境(不一定專指是天堂),只有在生活中不斷淬練,心境上不斷進化,才能明瞭耶穌所說的。

聖經中所說的水,有些其實是與道家的人體修練互相呼應。等有空閒靈感再來談談。

PS 宗教是很主觀的論題,不同宗教經典中的論述主題各有呼應,這是奇妙的事情。五大教聖主的發源地全在亞洲,也令人驚訝。這中間藏著什麼意涵?有待挖掘 。

原圖出處: pt.wikipedia.org/wiki/Yin_yang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767848

 回應文章

dp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7/02/26 22:05
能陪在父母身邊就是好大的福氣啊!
★祝您有美好的每一天!★

littlebeet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2/25 20:19

百花教主來了,歡迎歡迎。

每次心情不佳,看了你貼的花兒,心情就好多多。

有沒有正氣凜然的花呢?我要貼在網誌上。 ^^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調和
2007/02/25 18:17
很棒的見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