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手
2007/02/10 19:51:31瀏覽295|回應0|推薦15

牽著母親的手   穿過月台   尋找電梯   等著接駁車    走近藥味重的醫院

牽著母親的手      那溫暖厚實的手

白髮躍上青絲  疲倦的臉   下垂的嘴角

堅強的意志力     藏在眼神中

牽著媽媽的手   伴著她同吃素食火鍋。

滿足與開心      爬上媽媽的嘴角      蕩著鞦韆

轉角擺在攤上         那三層肥滋滋的臘肉       被她看上

我是那背著媽媽所買三斤臘肉    一頂毛帽    五雙少淑女小腿襪   千字文  三字經   手牽著媽媽手     的苦力

我的背包  還有餅乾   水壺   

那是媽媽坐車無聊的小點心及口渴的必需品  

我牽著媽媽的手        我是背著媽媽購買物品的小小苦力

牽著媽媽的手       我才瞭解

爸爸陪伴媽媽就醫及購物的心情   

那是一種深沈的情義

名為     照顧     又名    責任

已經超越男歡女愛的情愛關係

牽著媽媽的手

我感受著父親對母親的愛.................................

愛   不是用說的    那是生活中的剪影與親身實踐的行為

我牽著母親手的感覺    同時也體驗到父親牽著母親手含蓄的感情

這就是愛   一切盡在不言中

後記:雖然母親常抱怨著父親,但是只要父親牽起她的手。母親的怨氣,就慢慢的消了。為人子者,有機會多牽父母手。牽手,代表著一種關愛、責任。原來閩語的「家後」與「牽手」都是對妻子深沈愛的含蓄稱呼。

與長輩牽手的秘訣:為人子手掌要放在長輩手掌後面。因為長輩年紀大較無力,為人子之手牽著長輩的手,有著支撐的力量,這種力量的連結,就是一種生命力量的傳承及蘊含著對父母的感激。

祝福大家   牽著所愛家人的手    一切平安

原圖出處:www.design-finds.net/gallery.htm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73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