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ream
2012/12/27 17:18:48瀏覽191|回應0|推薦15

夢境是個很值得玩味的課題,有時醒來不免回想夢境情況。古來有周公解夢一書,解析中國人的夢。但此書究為何人所作、年代為何,似乎不可考。西方文化對夢的研究,佛洛依德及容格各有大成,各成系統。

只是這些系統歸納後,夢者仍須自行詮釋,決定權還是自身;詮釋的功力看來是依心的清明度及定力而定。

是否要探究夢境?各隨己意吧~

夢境,或許是當事人潛意識作用。詮釋依不同文化而定,何者為真確?God knows and self knows.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717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