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壽受授
2012/10/10 09:05:09瀏覽239|回應0|推薦15

今天是國慶日, 應景一下~  點首歌  <上山>~ 順便買串麵線, 祝壽一下

小甲蟲若活在清朝下, 胡言亂語大概就被抓去關囉~

這首歌野人獻曝送給阿馬,阿沖等人鼓勵加油~ 這是前所未有的挑戰!

看到電視上部分名嘴與媒體, 我總算可以理解秦始皇當時為何焚書坑儒了.痛哭.... 

心情理解秦始皇, 但不認同其方法~

當總統真的要很有包容力~

想想看佛祖不也是被打滿頭包~誰打的? 當然是無明囉.......

 

~~~~~~~~~~~~~~~~~~~~~~~~~~~~~~~~~~~~~~~~~~

上山    歌詞  (趙元任寫的譜喔, 胡適寫的詞咧)

努力往上跑!我頭也不回呀!汗也不擦,
拼命的爬上山去。
半山了! 努力!努力往上跑!
上面已沒有路,
我手攀著石上的青藤,
腳尖抵住岩石縫裡的小樹,
一步一步的爬上山去。
小心點!小心點!
小心點! 努力,努力!努力往上跑!
樹樁扯破了我的衫袖,
荊棘刺傷了我的雙手,
我好容易打開了一條線路,爬上山去。
好了,好了,上面就是平路了,
努力!努力!努力往上跑!
上面果然是平坦的路,
有好看的野花,有遮蔭的老樹,
但是我可倦了,衣服都被汗濕遍了,
四肢都覺軟了,我在樹下睡倒,
聞著那撲鼻的草香,
便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覺。
睡醒來時,天已黑了,
路已行不得了,
努力的喊聲也滅了。
猛醒!猛醒!我且坐到天明,
明天絕早跑上最高峰,
去看那日出的奇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6930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