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賴床
2006/12/07 07:30:57瀏覽395|回應0|推薦13

一早醒來,不願早早起床。耳聞父母親房傳來兩人的竊竊私語,唉!這屋子的隔音真不好。

今天要買什麼菜?大白菜還是白蘿蔔,青菜還要不要?你吃素,要多添些營養,身體不好,偶而吃些葷的對身體健康有幫助,不要太拘泥。

後來,就是聽到一些菜名。

聽到父親下樓,燒開水的聲音。家中已經一年多沒用熱水瓶了,那是因為母親覺得熱水瓶煮沸騰的水有股味道,已經將熱水瓶置於一旁了。

我身旁的冤家,則是絮絮叨叨述說我的心不在焉。

唉!一早腸燥的焦慮不安,變化成另一種情緒轉移到我的身上。母親則是經過房門時,命令說要我早起床陪父親去買菜。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賴床,否則耳朵會不清靜。

圖片出處:download.cw.com.tw/newsletters/051223digital.htm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58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