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盲點
2011/07/05 01:20:45瀏覽164|回應0|推薦8

圖片來源: 網路

許多時候的溝通, 除了口說的那一部分, 其實還藏有一些不便說出來的理由. 於是理解的落差就產生了. 而所謂的不解與憤怒, 許多時候是來自自尊, 高高在上的自尊, 不容許不符合邏輯的說法. 但或許許多時候, 這些不合邏輯的說法, 是要用心去理解. 但在自尊及面子狀況下, 就起了不明究理甚而指謫對方的誠意. 可是重點是對方也付出了誠意, 只是每個人的表現深淺各有不同. 指謫就成了角色期待落差下不滿的產物.

有時可以想想, 是否自己的誠意在行為表現上, 對方也同樣的斟酌, 而這種斟酌自然是有其依據的, 期使傷害降到最低.或許斟酌不是那麼理想, 會有些盲點.

所有美好的真與善, 都必須立基於理性的考量, 不完美是為了成全完美的結局. 這麼說當然一定又會被說成不通. 相處時的真與善若能恆久遠, 即使雙方衝突時, 都能保有這份誠心, 真相自然循線可解. 有人只是想著自己, 又如何能找到真相呢? 於是轉身, 卻也是自棄真相尋覓之權.

或許有人會問, 找真相浪費時間, 成本效益不合. 既然找真相都要速成, 乾脆還是回到從前比較安全, 這就是習慣. 不過這也是人之常情, 不必苛責.

記得真與善, 自然心中湧出的是美的記憶與信息.

愛與不愛最後已經不是二元論, 說穿了不過就是持續與否的問題?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539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