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昏沈
2008/10/14 15:53:02瀏覽321|回應1|推薦16

這幾日頭昏沈的很,勉力而為,突然想到「子不語怪力亂神」這句話。母親曾經說過她的看法是,孔子講求的是精神內守專注,對於怪力可以擾亂心神之之事或方法,是絕口不提的。我也認為這有極大的可能,孔子可能唯恐門人因此荒廢精神修持及專注,乾脆不說這些事情,這樣弟子才會心無旁騖,不會受到干擾。

圖片來源: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tlebeetle&aid=2297975

 回應文章

思念的轉動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狗狗
2008/10/14 17:04
狗狗 卡哇宜
littlebeetle(littlebeetle) 於 2008-10-14 21:29 回覆:

3Q 賣你麻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