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夜的雲,在野火裡燃燒
2012/09/24 08:25:09瀏覽523|回應1|推薦35

  去年八月中旬,颱風即將侵襲台灣,心情是兩極的,一則不知它將帶來多少風雨和災害,但是氣旋與壓力的改變,會醞釀出巨大的動能,為天空粧拌出難以想像的多采,於是我騎車在颱風前的黃昏,進入台大校園,其時天氣燥熱無風,天際變化不多,白、灰雲互有消長,藍天時而可見。

  隨時光漸晚,夕陽西下,晚霞漸盛,天幕驟變,色彩也豐富鮮活起來,雲系隨之變換,如一場變裝秀,千姿萬貌,當到達福和橋旁時,落日餘暉已盡,華燈初上,大地似乎沈靜,天空一片熱鬧,紅光時而自灰雲邊際透出,如同燃燒的火焰,此景令人想起教我如何不想她的歌詞,「野火在暮色中燒』為這即將動盪的夜增添 一份美麗,且將美景留相機,靜觀詭譎存心底,難忘那一夜的雲,仍燃燒在野火裡。

  夕陽西下,落日餘暉將天空染個金黃,八月末的氣溫仍然燥熱,氣壓低,身上溼黏,不知颱風將至。

  金黃色的晚霞,將台大校園中的椰子樹影,如魚拓般地映在西邊,還未起風,枝葉淡定。

  白雲掩不住落日餘暉,透出淺黃金光,彤雲似乎緩緩上升,將天空襯托的更為湛藍,但已抵擋不住已變色的紫雲,天空成為絮亂的調色盤。

  華燈初上,西方夕陽餘暉映染,雲層色彩由金而黃而淡紫,也由厚轉薄,留下小半藍天,似乎尚未嗅出颱風氣息。

  天空禁不住氣旋的攪動,雲層開始堆積疊,變黑、變厚、也變得沉重落日餘暉仍展現實力,將朵朵白雲染成火焰般的紅,似乎燃燒了大半個雲幕,有些驚愕。

  兩股雲層如火山爆發的熔岩,相逼相熔,灰藍色的岩漿,抵不住炙熱的侵襲,發出層層蒸氣,今晚將是個動盪之夜。

  〝枯樹在冷風裡搖,野火在暮色中燒〞暮色中新店溪河水潺潺,天空色彩繽紛,紅色的雲似彩繪,燃燒在金黃的野火中。

落日西沉,晚霞將天空舖下各色系調,七彩並呈,宛如油畫。

耐不住性子,厚重的黑雲想吞噬天空,夕陽餘暉放映出最後的金紅光,半個天開始燃燒,一場對峙正在火熱地上演。

  如同大樓失火,天空濃雲密佈,火光四處漫延,紅、黃、黑、灰一發不可收拾。

  鏡頭北移,天空丕變,雲層不再厚重,色彩由冷變暖,晚霞絢爛,一片祥和,風雨前的寧靜如此。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687533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驚呼了!
2012/09/24 08:46

如潑墨、如油彩般的野火,牽動視覺與情緒,搭配吳sir感性文筆,

只能説:佩服、佩服!^_^

吳sir(lithowu2012) 於 2012-09-24 20:03 回覆:
多謝謬讚,昨日之烤肉,炭火不也是這麼燃燒的嘛,^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