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倘佯在康河的靜謐裡
2012/09/09 09:07:03瀏覽393|回應0|推薦12


曾經是康河的水,開啟了徐志摩的性靈,成就了〝再別康橋〞這首詩,如今楊柳依然青綠,小船輕過,河水不清,不見一條水草。


日上三竿,陽光灑在水面,河濱綠樹遮掩河中倒影的藍天白雲,柳條生金,遊船靜靜划向枝葉茂密深處,康河依舊迷人。


柳條青綠,猶閃金光,小船歇停,倒映樹影,康河依舊,靜謐異常。


日上三竿,遊船六七,青柳滿樹,徐志摩詩中的康河,就近在咫尺,也許來得稍早,不見遊客,小船靜泊於樹蔭下,也是一種清閑。


波光粼粼,柳條新綠,康河河水泛藍,輕舟四、五艘,靜泊於其上,等待新的一天來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681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