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倫教堂風情掠影
2012/09/06 09:32:45瀏覽350|回應0|推薦10


旅遊西歐,城堡、教堂、博物館是必到之處,進入教堂多半先是眼前一黑,然後會被四周的彩窗所吸引,其色調以紅,黃、橙、綠為主,藍色系較少有,然而莊嚴肅穆之氣不變,值得一看。


〝三花聚頂,五氣朝元〞,英國教堂不僅於此,花樣無數,線條多邊,群歸一頂,像撐開的彩傘,堂皇富麗,美不勝收。


扇扇如眉筆的彩繪窗,透出如水晶般的藍光,多角條狀的古黃樑柱,散發令人溫暖的氛圍,入得門内,心情立刻沉澱,敬仰虔誠之意油然而生。


粗糙高聳的外牆,堅實的花崗石,在陽光下顯出濃濃古意,英國的教堂就是樸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6812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