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霞慕霓與南針峰
2014/01/22 08:31:11瀏覽1037|回應1|推薦26

                                   霞慕霓與南針峰 

           霞慕霓---一個離瑞士不遠的法國小鎮,如同策馬特,都是小山城,且以峰為貴,凡是要去阿爾卑斯山最高峰---白朗峰,這裡是必經之地之一。                                         

           當我們從馬特洪峰而下,趕到霞慕霓時,已是傍晚時分,天空正下著小雨,天色有點迷濛,看不清小鎮的全貌,本想好好享受法式米其林西餐,但因腹痛,無法成行,空留無限遺憾,雖未體驗法國餐廳氣氛,老婆打包帶回的牛肉,味道頗佳,只是胃口不好,胡亂吃了些,便又就寢,只希望明日不再下雨,腹痛已癒。

             第二天一大早,雖無雨,天色未開,來到纜車站,正慶幸遊客不多,可免排隊之苦,不料卻因山風野大 ,暫不成形 ,只好先逛街,再等消息,這才發現此地風情,與瑞士迥異,街上行人稀疏,店鋪大多未開門,服飾、糕餅店裝潢新穎,几淨窗明,色調活潑,信步走來,倒是綠樹黃葉,卻未見一株楓樹鬧紅,地上倒有紅、黃、白三色楓葉,也算殘秋。

           再度回到纜車站時,已開放上山,遊客增多,搭了兩趟纜車各八分鐘,從海拔1000公尺的霞慕霓,登上3777公尺的南針鋒,出門之後,走出戶外,但覺山風撲面,一股寒氣直衝腦門,還好不感呼困難,因陽光時現,雖是零下五度,並不覺得十分冷,再前行,ˇ已是遊客一大群,中外都有,群山在眼,高低參差,皆是白白雪皚皚,或陰陽光時隱時現,明暗不一,顧不得山峰之名,只有一陣亂拍。

         再搭電梯上去約20分鐘,到海拔3842公尺的歐洲最高景觀台,說是可以近距離眺望白朗峰,聳立於群峰之間,舉目四望,未見如此景象,只看到如火箭筒般的南針峰,矗立於黃色的大山石上,可望不可及,有點失望,一趟辛苦上山,美景無數,可惜都不能久留,只能拍下照片,再做打算。

         下山途中,只見霞慕霓似處山之縱谷間,四周皆白,只有她獨青,重回小鎮,已過中午,飢腸轆轆,今日午餐是唯一的中式餐點,地方不大,菜也家常,味道甚佳,餐後小逛一番,小鎮恬靜如常,山頭依然雲霧輕飄,掩不住的還是,峻偉的峰和潔白的雪。

       山峰重重,白雪皚皚,雲霧蒸騰 ,天地悠悠,甘耐寂莫,卻是比鄰,

                         捨我小屋,誰能添景

   是藍天白雲也好,是雲霧蒸騰也罷 ,阿爾卑斯山綿延的山脈,秀偉的鋒頭,

                皚皚的白雪,總是留下驚人的美,與無限的思

              潔白的雪,在崎嶇的地 ,烙下條條的痕,如霧的雲,

                            在山頭飄浮,留下一縷輕煙

 

莫不是,群峰亂石中,聳立的白塔,如指南針般,與藍天相對,故名南針峰?

                           或是「南方頂峰」?

          陽光在如棉絮般的雲縫中,撒在如糖霜般的雪地上,半明半暗,

                            似乎大地,不那麼寒冷陰沉了。

在懸崖旁,在峭壁邊,群山裡,寒風中,雖是雪霜覆頂,冰柱拖簷,依舊是,與藍天爭齊

 

             白色的雲,在陽光下,如流動的絹絲,時捲時團,時擺時舞,

             藍天是它的布幔,山雪是它的觀眾,姿意亂為,卻是變化萬千

冰雪封閉的孤堡,仰視著白雪覆蓋的群山,睥睨著藍天浮雲,桀傲不群,卻是枯寂

      白山之中雲外雲,峽谷之下青泛青,纜車陡降景外景,大地即將寒漸涼

      白雪連峰,藍天弄雲,小屋孤單,遊人成雙, 不變的是,滿地塵霜

    隨纜車而降,又回到青秋世界,美麗的小鄉城---霞慕霓,就在腳下,

                      寒涼遠離,霧氣未消,卻已回到法國

 下得山來,小鎮沉靜,在林間,在鐵道盡頭,白雪皚皚的山峰,仍是峻偉,

                           同是藍天白雲,已成兩個世界

    法國的服飾店前,門口的擺設,簡潔中帶點新潮,又不忘加一盆柏樹,

               青綠中顯現樸實,比瑞士人多了一分藝術

露天的餐桌擺設,色彩鮮豔大方,綠色的花瓶,搭配紅色紙巾,匠心獨具,氣質感佳

                   霞慕霓法國正統馬卡龍,顏色鮮艷,巧克力無形無狀,   

                                     卻都是令人食指大動 

        

                        螺旋狀的樓梯,雖是四層樓的公寓,卻有青山綠樹相伴,

                                        既不俗,又有造型 。

                   是盛開的菊花也好,是落地的楓葉也罷,即便是不知名的野花,

                              都為霞慕霓的秋,增添一份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thowu2012&aid=10401027

 回應文章

David 好攝一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31 02:18

很美的風景,祝福

吳sir(lithowu2012) 於 2014-01-31 21:19 回覆:
多謝回應,也祝您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