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生命的歌聲---「六龜山地育幼院青少年兒童合唱團」
2010/09/12 14:01:22瀏覽534|回應0|推薦1

今年六月媛美找我幫忙,在十二月四日(星期六)要辦理第三年的慈善音樂會。我參加了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已三年多,應周秘書長的邀約我加入了社區關懷組。這次的音樂會是由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和心築愛樂合唱團一起主辦,媛美身兼新竹市企業經理協進會社區關懷組副召集人和心築愛樂合唱團團長所以才有這場音樂會的誕生。當時我想法很簡單,這是音樂會,就辦好一場音樂會吧!

認識「六龜山地育幼院青少年兒童合唱團」是在三年前年底的一個晚上,也是媛美邀請我至新竹市演藝廳聆賞。初聽六龜合唱團的歌聲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歌聲會出字一群山地的育幼院的孩子。「天賴美聲」都不足以形容那聲音的美麗。整場演出曲目有聖歌、世界名合唱曲、台灣名謠及世界知名歌劇。很多歌曲是許多合唱團不敢挑戰的曲子,因難度非常高。即便有合唱團演過相同曲子,也沒有六龜合唱團得動聽這是我的第一個印象

去年底媛美找我去收票也是一場慈善音樂會同樣邀請六龜合唱團演出我才知道媛美是藉著音樂會的舉行讓新竹地區的朋友們認識這個合唱團。除了演出售票外,也幫該團向新竹企業界募款。當天在清華大學大禮堂,兩廳院售票的狀況下,居然觀眾席是爆滿。開場前和中場休息,我則幫忙義賣六龜合唱團的VCD那是他們在其他地區演出時現場錄製的。整場六龜合唱團的演出,同樣的讓我很感動,尤其是唱到「那雙看不見的手」時,我居然流下淚來。

今年六月媛美找我一起在策劃時幫忙其實媛美都規劃得很好了,我以為只要跑跑腿就行了。六月底我和媛美去了一趟「六龜山地育幼院」,和寇牧師(合唱團指揮和指導老師)及楊院長談了許久。我問道;一般合唱團都會有精製的CDDVD出版,為什麼六龜沒有?楊院長說;他們一直以來以傳福音為主,主要也是沒有經費之故。寇牧師提到「五彩呼倫貝爾兒童合唱團」的DVD,那是他覺得拍攝最好的一部兒童合唱團的DVD。當下我和媛美心中許下,我們這次音樂會就來幫他們募款來製作DVDCD,讓這美好的聲音可以分享更多人。

寇牧師提到,幾年前維也納兒童合唱團來台北演出,也邀請了六龜合唱團出席。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指揮和老師們也聆聽了六龜合唱團的歌聲。在席間維也納兒童合唱團指揮說他們的合唱團是用技巧在唱歌,六龜合唱團是用生命在唱歌。我終於瞭解到我感動的原因,原來歌聲來自於那生命的力量。

親愛的朋友,希望您能撥空在十二月四日(星期六)晚上7點在新竹高中音樂廳聆聽來自生命的歌聲六龜山地育幼院青少年兒童合唱團」的演出。

Lisa 20100912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kuang&aid=440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