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食記:膠原蛋白滿滿的博多華味鳥
2018/01/28 23:29:50瀏覽461|回應0|推薦7

前面借我碎碎念一下,哈哈

因為我家爸爸熊是個吃貨,

我們常東吃西吃的,

不要看雪咖啡寫食記好像都很好吃,

質疑我的真實性😅

因為吃到不好吃或是踩到雷的,

我根本就懶得花時間寫他啊,

已經浪費我一個肚子了,

還要浪費我珍貴的深夜時間寫他?!

(好啦~

其實是很俗辣怕寫不好吃的會被告,

只好專挑好吃的寫,哈哈)

 

今天的博多華味鳥,

是來自日本九州博多的雞肉鍋連鎖店

 

  這邊晚餐的低消是每人800元,

可以點這個基本的膠原蛋白鍋,

或是有的人點鍋,其他人點配料加

  華味鳥菜單一部分,

彩色菜單滿清楚漂亮的

.

但是看看就知道單價不便宜,

一個茶碗蒸要200元!(雖然是大份量)

  甜點有冰淇淋和柚子布丁

  我們是點兩個鍋,其他單點

.

他也有配好的套餐1200、1500元的

  偷拍一下和服的女服務生,

整個就很有日本風

  點給兒子吃的茶碗蒸,

兒子超愛,應該是用雞的高湯下去蒸的,

很細緻很香,

兒子光茶碗蒸配飯就吃飽了吧

  好吃好吃,還要還要

  我們的鍋類材料,

雞肝、雞肉、手工雞丸子🍡

重點是右上角那個大大塊的膠原蛋白,

據說是雞腿熬煮五小時的精華!

  華味鳥既然不是走平價路線,

當然也提供了桌邊服務,

穿著和服的漂亮姊姊幫我們煮火鍋,

兒子一直看呢~

.

會先盛一杯還沒煮食材的原味高湯,

灑上蔥花給你喝,

味道淡雅清郁,感覺得出是用心的高湯,

但是又不會膩口很重

  南蠻雞,炸過的雞肉塊再淋上塔塔醬

我家爸爸熊很愛,

但是這道建議快點食用,

不然炸雞的皮被塔塔醬浸軟了,

酥脆的口感會減低喔

 

雞肉鍋裡的雞腿肉,

肉質Q彈紮實,但不是台灣土雞那種咬不動的韌,

沾上柚子醋和柚子胡椒(碗緣上的那一坨)

很好吃喔  

這道炙燒生雞肉我一定要讚賞一下,

當然又是爸爸熊點的

對於我這種有在下廚的女生,我不會點生雞肉啊⋯

滿腦子都是我在廚房處理,

血水和雞肉生腥的味道(抖)

.

一開始要夾它的時候,內心默默掙扎兩秒鐘

意外的!完全一點腥味都沒有!

堪比高級生魚片,

加上炙燒部位一點點的香氣,

軟Q的雞肉,沾一點柚子醋

還滿好吃的👍🏻

忍不住又夾了第二塊、第三塊呢

這一定是店家對自己的雞肉品質有非常信心,

才敢端出來的料理

  

蔬菜也跟著下鍋煮囉~

個人覺得菜盤不多,我想要更多高麗菜啊

.

煮到後面,滿滿一鍋的高湯膠原蛋白,

光喝湯也很滿足,

喝到嘴唇上都是膠質,

還會黏黏張不開這樣

.

鍋類的附餐可以選雜炊或烏龍麵,

我們都選了麵(忘記拍)

滿Q的有彈性,好吃唷

 

最後是甜點布丁和冰淇淋,

我們兩種都點了,

但是冰淇淋一來就被兒子吃掉,

來不及拍,

有淋上黑蜜和黃豆粉,兒子小貓熊超愛;

柚子布丁(其實我覺得應該是奶酪),

柚子醬滿好吃,但是有點蓋過本體奶酪的香氣了


華味鳥呢,就是帶走精緻日式路線,

價位不能算平價,

我們兩大一小吃掉三千元(因為爸爸熊喝了兩大杯啤酒🍺)

但是食材和料理都有一定水準,

對於不吃牛羊的朋友,

不失為另一種美味的鍋物好選擇唷


博多華味鳥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217巷3弄2號

(捷運忠孝復興再走一小段)

電話:02-2771188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sa74119&aid=110039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