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護士薪聲—我想想..我看看..
2012/05/09 13:57:57瀏覽727|回應2|推薦28

每年護士節前護士怒吼與相關新聞就會上報一陣子諸如要談薪水又要上正常班與正常工作量,今年比往常醒目,不過年年老生常談沒有結果的事.,這樣等待會令人不耐煩,但有人的也麻木了。

最近有則新聞說:台大醫院護士薪八萬多,還鬧護士荒,我怎麼算正常護士上班都不可能,幾年前我做到退休時充其量也是這個數字,所以基層小護士或新進人員本本沒有這樣的數字吧?而護理師編制是要6名護士才有1名護理師,那個缺要排隊。

民營機構的所有薪資,靠的是自身營運所得的部份去做人事費開銷,公營機構則將人事預算編預算,年年到立法院或議會等著過關,這當然包括護理人員,要加薪恐怕又一陣躂伐,更要等  總統說:公務人員加%,這才有機會吧?何況公務員職級都在考試院就已編好,不管哪個科系畢業,妳佔上哪個缺,那個職等就是領那個薪水,全國人員都一樣,所以我說這個案子,不是那麼簡單會成功。編制人員也是按法律規定去聘請,一個蘿蔔一個坑,我的看法是趕快修法送立法機關通過再說,所以還是拖延一陣子了..

民營醫療院所的人事薪資,不靠公家、不看立法院,所以喊加薪就很阿莎力..,這時護理人員要去哪就睜大眼睛比較。

很多人領薪水在過日子,以前我剛畢業開始工作的時候,第一個月還沒領薪水,爸爸就把我叫到身邊囑咐道:薪水給媽媽保管比較好。我就這樣一直整包薪水袋給媽媽直到出嫁。

而今子女各自領薪各自理財,這麼多年了是頂客族?是月光族?我勿需過問。

護士也是人,薪資領了做甚麼?當然是花費、養家、理財、做儲蓄都是..,這就是人生。不過王永慶有句話說的好:錢賺多少不一定是你的,放在銀行自己的存款簿上的,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6437311

 回應文章

Vincent Tou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護士很可憐
2013/01/11 16:14
台灣的護士很可憐,一個護士平均要照顧十幾個病人, 我在美國唸書的時候,我朋友生病去住院,他說,一個護士只照顧四個病人。相對之下,台灣真是血汗啊 !!
◇ 快樂不是我們的歸宿,痛苦不是我們的歸宿;內心的平靜,才是我們真正的歸宿
◇ 覺知者如實地徹見,不因變遷的現象而快樂、悲傷。
◇ 坐著讓你的心達到止靜和專注,然後用來檢視身與心的本質;更清楚地看清它們。

閒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八萬!
2012/05/10 15:21

第一次看到新聞報導說  護士薪水有八萬

就好奇又小聲的問我家女兒  "可有?"   她給我的回答是 : "不可能"

她只希望 .... 工作不要太雜  並且有正常休假就好  

至於加不加薪   她不是那麼在意

浮雲任游(lion2100) 於 2012-05-10 22:34 回覆:

有八萬..

但事要做到25年以上...再加長期包大夜班的津貼喔~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