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日本女星飯島愛」的死
2008/12/25 07:34:28瀏覽1032|回應3|推薦38

人生無常,日本女星飯島愛忽然死了,她極紅的時代,每天都有新聞在報著她。

2001年台北國際書展邀她來台宣傳著自傳「柏拉圖式性愛」,人氣勝過同時來台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高行健,也很多人謿笑著「靈山」(高行健著作)不如飯島愛的「柏拉圖式性愛」。

我從媒體炒熱的看到「飯島愛」,認知裏,她是個AV女優,同時也看見台灣的AV女優一個個跟著冒出來,基本上我並不關心這樣的議題,然而據說她可是四十歲以上「歐吉桑」的偶像呢。

「我思,故我在」

因為我思考,所以我存在。很多人在痛苦或艱苦中爬了出來,當熬出頭後,在許多的鏡頭或霓彩燈中看到自己的另一面,掌聲響起的那一刻,心中有所感覺又如何?當厭倦後,極待看清楚自己的時候,卻又眷戀著那個好像有我的舞台,於是不甘退出,又重出江湖,重見舞台,來來回回,藉這樣來尋找自己的價值在哪裏,

飯島愛的死,極可能讓某些人談談,追憶一陣子,像一個殞落的星星,光芒還是會消失,幾年後也沒人記憶了

從「愛」說起

一個嚴苛的家庭教育,某些方法在現在的,認定是個家暴吧?父母可能要適可時的反省,因材施教,孩子在反叛時期離家、逃家,在朋友處找到慰藉,父母都不知的事,反而朋友皆知,心理家的「同理心」真的是很好用而且要多練習。

飯島愛談到童年、談到家庭與教育,一生的改變就在那裏,做父母的應多省思,飯島愛說,當妳知道妳最愛的人,把愛滋病傳給妳的時候,令人震撼,本來這一生認為找到的愛,也許真的沒有愛,只有失落。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on2100&aid=2503483

 回應文章

山居的隱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題材
2009/01/03 10:22

她的故事   引發許多女性的迷思

原來不論男人都愛柏拉圖性愛    但也冒著生命危險的賭注

只能意淫   不能身淫   

飯島愛的出現    說明   人的本性    輪迴的根本

她的死    也在引出    活著無奈    黑道的覬覦   

光環的背後    承受著無形的壓力    一旦崩塌   命己矣

評價極高的高行健的文學   有人評議   曲高和寡   對人生沒有幫助

飯島愛是直接深入人心之欲    生活息息相關

兩相對照下    若女性學習在兩性間取得內分泌平衡    那麼飯島愛就不足為奇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憾
2008/12/26 15:03

好像感覺遺憾的只有男性  她到底做了什麼呀  哈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急速上升.急速下墜
2008/12/25 16:40

以AV女優冒出頭.也有很大的風險.性病.愛滋病隨時可能上門.

擺脫AV形象變成螢光幕演員.但回首來時路.心理上的調適恐怕也難.厭惡自己是最大的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