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惜緣與隨緣
2005/05/16 10:08:00瀏覽1266|回應3|推薦28

某些人曾經走入你的生命裡

卻無法走進你的生活中

因此,與你成為「有緣無份」的過客

某些人也許與你共同生活一輩子

卻絲毫不能與你共享生命的悲喜

所以,與你成為「有份無緣」的伴侶

在得與失之間,咱們向來無從取捨﹑抉擇

總有一些,無法忘懷又不願放棄的宿願

在凡事都被遺忘後,依舊存於彼此心中的

或許,只剩下一切的開端—「緣」了。

緣,既然是前世今生所注定

又何需日夜相繫,朝朝暮暮

緣,既然是來去匆匆;物換星移

何不讓彼此珍惜擁有,把握現在

倘若

一生只能愛一個人

一世只可懷一種愁

被命運作弄搗毀的世界

唯獨用惜緣的心來修復

終究,人生最大的悲劇

不外乎生分離 ,死離別

死別,畢竟無人可以挽回

生離,我們卻可盡量避免

你我不過是生命中匆匆的過客

各自擷取生命過程的不同片段

偶然的機緣和際遇

使彼此相逢又相識

縱然,時光再也無法倒轉

對你的思念之情仍未淡忘

在人生道路上

有多少人曾經和我們擦身而過

未曾留下任何雪泥鴻爪的痕跡

也有不少人和我們結緣

彼此相伴一程,相知相惜

可悲苦與共也能相互扶持

或許,這就是「緣份」

讓我們惜緣也隨緣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4927

 回應文章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支持﹗
2005/09/05 13:26
康莊大哥對小妹「緣分」定義與描述的肯定,我由衷感謝。或許,每個人對緣分的看法皆不同,畢竟這和個人的成長背景﹑受教程度﹑工作歷練﹑人生際遇……,存有莫大關係與影響力吧﹗ 沒有絕對的答案也無任何是非對錯,不是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您對「緣分」的看法!
2005/08/04 18:07

喜歡您對「緣分」的看法!

康莊



尋夢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難了
2005/07/21 14:43

若我說:人應當要「惜緣且隨緣」

此話所表達的絃外之意可能是

我的情感世界裡曾有些許遺憾吧﹗

畢竟,我僅是個普通的凡夫俗女

我有情緒,有血﹑有淚﹑有感覺

有虛榮﹑有渴望﹑也有強烈的自尊心﹗

我是個膽小鬼,是個懦夫,

是個想愛不敢愛,想恨不敢恨的女人﹗

只能眼睜睜看著時光飛逝,機會溜走

空留遺憾又不敢向人訴說衷曲

很可悲﹗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