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往何處去(下)
2015/05/15 11:11:43瀏覽735|回應0|推薦26

或許真的應驗了一句古諺:「福無雙至,禍不單行」。蕭莉在這短短兩三年裡親身經歷了身體健康與精神壓力的雙重折磨,好強又固執的她頗不願到大型醫院看診,轉眼已到不惑之齡,近年來她周遭朋友或其家人陸續遇到幾個因惡疾或癌病離去的實例,沒看病還沒事,一看就代誌大條,因而她不願面對任何負面或悲觀消息,雖看似鴕鳥,但由於尚未完成某些心願(為了一口氣,她想闖出一片天),深恐看了病若真有個萬一,她會崩潰且再也沒勇氣走下去…

因工作壓力導致多年失眠且三餐不定時定量,她本身患有現代文明病:胃病、體重管理困擾及憂鬱症,她不太敢告訴別人她得長期持續服用抗憂鬱的藥以減緩有負面輕生的念頭,深怕他人為她健康擔心或對她是否有把握將公司「反敗為勝、起死為生」的能力不放心。畢竟,蕭莉不計後果地賭上了一切,目前的她根本輸不起且無法承受太多壞消息了。

她決定放自己2週假來靜心思索,然而她從休假的第一天至收假前夕都宅在家裡,每天都昏昏沈沈且不想醒來,她根本不想動也懶得動,她停吃抗憂鬱藥,電視幾乎24小時開著…,簡直醉生夢死、行屍走肉般活著。

休假期間曾三番兩次,想放棄一切的輕生的念頭總閃過她的腦海中,理智與情緒衝動兩者一直在拉扯中,她看不見希望與未來,她活得很累且缺乏生存動力,所有的樂觀積極與激勵人的道理她都懂且身體力行,但努力奮鬥的結果卻不如預期,甚至把她逼向死胡同裡,她懷疑自己為何還要如此辛苦活著?她失去了雙親、也沒親手足、未婚無子、她已一無所有,她不知到底是為誰辛苦為誰忙?她已站在懸崖邊,隨時都有掉下去的危險,她的視線已被淚水沾濕變得模糊,她不知下一步該往何處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xie&aid=23155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