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人生,放個長假吧‧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10/12 08:03:25瀏覽2463|回應1|推薦21
早晨被窗外映入的陽光,及遠處傳來的鳥嗚聲給喚醒了,一看時鐘,早上七點整。
平日這時候,已經準備要叫醒小孩忙著上學的事兒了。
對面的公園裡的廣場,都會有一群群老人家在運動著。
今日是假日,就讓孩子們睡晚一點吧。

回歸家庭的日子,有悠閒有忙碌,但感覺壓力少很多。
每天配合小孩9點半前就寢,7點起床,8點上學。
爾後剩下的時間,婆媳二人在樓下吃個早餐、隨意的聊天,聽婆婆講些以前帶小孩時的生活趣聞。
有時候一起研究要煮些什麼新菜色,婆婆就會出門去買材料,然後我則是負責讓菜餚端上桌。

中午的時候,通常簡單準備,有的時候,我幫婆婆張羅,有時候婆婆就會問我想吃什麼,一道煮起來。
下午的時候,婆婆在樓下泡泡茶、看看電視或經書,我則料理家務…

空閒的時間,都在研究怎麼讓孩子生活有規律、快樂自在又不逾矩。

時間確實過得很快,二週轉眼就過去了,我一直沒有去找尋新的工作,娘家的媽媽總叮嚀我沒有去找工作不大好。
可是,我告訴媽媽,我都工作了15年了,就休息個幾個月吧,這幾個月我只想純粹的當一個母親,把時間都花在陪孩子身上,因為我知道,當重新再次投入工作之後,人生還有多少機會可以休息這麼長一段時間?還有多少機會可以在孩子還需要你的時候,專心無二的陪伴他們呢?

前些日子在報紙上看到一篇美國的新聞,更讓我有深刻的感觸:

-------------------------
美國紐約一名23歲的軟體工程師派崔克,思索著如何幫助每天上班途中都會遇到的一名流浪漢里歐,他認為,給里歐一條魚不如教他怎麼捕魚,在里歐的同意之下,他開始每天教里歐寫電腦程式,還幫助里歐開發了一個專屬於他的App。

軟體工程師派崔克.麥可克隆(Patrick McConlogue)有一天突然靈光一閃,提供流浪漢里歐(Leo)兩個選擇:
1-明天路過時給里歐100美元
2-或是明天經過時給里歐三本電腦教學書籍,以及一台便宜的筆記型電腦
     若里歐願意,之後的每一天,派崔克都會提早一小時到公園教他寫電腦程式。

2年前因失業而成為流浪漢的里歐猶豫了一下,就決定跟著派崔克學習電腦程式,他說:〝100美元不到1周就花光了,而知識可以在未來創造財富,反正我有的是時間從頭學。〞

派崔克異於一般人的做法受到很多人嚴厲指責,他們認為替里歐提供食物、衣服或者住處才是更好的選擇,還有一些人覺得派崔克的做法是在侮辱人。

不過,里歐本人並未感到不高興,他希望能多掌握一項技能,以便重新自力更生。
面對眾人的批評,派崔克回應:〝給人一條魚只能養活他一天,教他如何捕魚卻能養活他一生。〞
-------------------------
感想

每個關心我們的人,總是熱心的告訴我們,你應該要這樣,或是哪樣子會更好…他們的出發點也許是好的,但是唯有我們自己,才真正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也只有自己才能對自我的選擇負責…既然如此,當你想清楚了之後,心就比較不會因為外來的不同聲音,而感到困擾…I know what I want…暫停一下工作的腳步,休息一下,不也是挺好的嗎?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8986102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12:56

休息一下﹐再出發也滿好。

我現在的工作情況滿好﹐至少我可以每天陪小孩上學﹐早一點到公司﹐晚上陪她們做功課﹐假日儘量不要加班。

您也加油﹐做到平衡。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3-10-17 15:46 回覆:
嗯嗯,謝謝東村大哥的鼓勵,我也希望未來的日子,可以像您一樣,工作與孩子的教養兼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