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價值是…‧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3/09/11 23:36:15瀏覽1506|回應2|推薦20

即將歸鄉,同學告訴我:
我只能說回家後你才會知道前面的九年根本是種浪費,
我說的是浪費而不是白費喔,妳九年的努力不會白費,
但在你人生當中佔了多少價值,就需要時間來驗證了。

從一開始,這個男同學就不贊成我離鄉一個人在外發展,
他總覺得結了婚,就應該生活在一起,一起照顧小孩,若不能如此,為何要結婚?

他有一個漂亮的老婆、一對可愛的兒女,倆夫妻在彰化當一對平凡的上班族,平日玩玩攝影…

看起來,好像挺幸福的。
但我所不確定的是,這份幸福,是否是老婆埋藏自己的才華,守在家鄉、守著老公、小孩換來的?
也許這是很天經地義的事情。

從他的角度看來,我的家庭就比他稍不完美了些。

另一個女同學,結婚後就待在家裡,當專職的媽媽顧小孩,老公在大陸發展。
一個人與婆婆同住,時有紛爭,老公又不在身邊…她說她非常的羨慕我的生活,有懂我的老公、貼心的小孩,好相處的公婆…

不同的角度看過來,對我有著不同的解讀…

我不知道該怎麼告訴這個男同學,這9年的時間,就像一場奇妙的旅程一樣。
雖然聚少離多,但得到的、學習到的、獲得的,卻是多更多。

如果沒有分離,又怎麼知道相聚時的可貴?
如果沒有歷練,又怎麼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站在職場的舞台?
如果沒有這9年,也許我只是一個平凡的上班族,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
如同其他女人,一結婚之後為家庭犧牲自己的所有…

我敢,我能離開,是因為背後有一個懂我的人.
我懂,我珍惜,所以我回來,因為我捨不得你等我太久太久。

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拍的時候一氣呵成。
現實生活裡,你也如此這般的對待我,任何時候,都是那穩穩的靠山,
雖然你從來沒有甜言蜜語,但那情義是無價可比擬的。

劇本再好,遇上不用心的人,演來還是差強人意。
劇本不管多不被外人看好,只要用心演出,每一幕都是精彩。


我感到幸運,因為牽著我的手的人,
懂我的價值,懂我的理想,
讓一個女人踩踏入婚姻之後,
不僅只是傳宗接代的工具,還有圓夢的空間,
還有飛翔的力氣…

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讓另一半飛翔的…
我說的,身為女人的,一定可以理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8441075

 回應文章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14 11:29

夫妻間的幸福定義不是他人給的,當然要跟【世俗】不同,伴侶的心理建設很重要.

看樣子,你成功了..大笑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3-09-16 23:26 回覆:

Hi 電老大

感謝您的認同與鼓勵。

很多時候,人在乎別人的看法、眼光,更勝於自己對事物的判定。

我覺得所以很多時候,我們常活在別人的眼光、批評之下,痛苦且不快樂,但這不快樂卻是自找的,因為我們拿了別人的話套在自己的頭上,變成了緊箍咒一般....

如您所言…幸福的定義、鑰匙,是掌握在自己手上,雙方感到開心,即是幸福,無須理會他人的冷言。

但另一方面,藉由這個事件,讓我也要記得…對於朋友,應該關懷勝於批評,用字遣詞還是得多加注意,因為有時候「送出留言」之後,就像潑出去的水,收也收不回來的呢!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3/09/12 07:50
他也從來沒有甜言蜜語,顯然我們這種人較可靠。哈。
美麗溫柔是期許(linna0621) 於 2013-09-12 10:33 回覆:

哈,

原來是同一類型的人,莫怪我與前輩,雖未謀面,卻如相識已久,倍感親切,果真其來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