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畫喻人生
2014/03/10 21:05:15瀏覽260|回應0|推薦3



這是我的第4幅數字油畫,畫了將近80小時。
畫名:九重春色  
難度是★★★★☆(4顆星)


這幅的難度比之前的增加許多,有些部份細到我得去拿竹籤來上色,或是眼睛都快貼到畫布上盯著看。
在畫數字油畫的過程裡,其實也是一種拆解工作,逐步完成的過程。
每一次用不同的目標當主軸去繪製一幅圖,得到的感受也不相同。

例:以面積大小為優先順序,先畫大面積的,就會快速感受到圖~好像快完成了。因為畫掉了大部份的面積。

例:從局部開始畫,不論什麼顏色都畫滿,就可以儘快先看到一小面積100%被填滿後的模樣

例:一次畫完一個顏色,那麼當顏色愈來愈少時,就知道剩幾個顏色還沒有畫完。
 
每種工法帶來的感受都不相同。
Betty喜歡先把大面積的處理掉,因為會給自己比較多的視覺感受,給自己較多的信心去接受後續愈來愈小的面積的挑戰。
 
每幅圖在歷經數十小時~破百小時的繪製,每一次的繪製進度,都會讓你愈來愈愛自己一筆一畫產出的作品,而相同畫由不同的人繪製,也會有不同的風格。
有的人心細,下筆就細,有的人急性上色就偷懶,不肯一筆沾一次顏色,同一格裡就會有濃淡之色差…等。
 
畫這種作品,需要非常大的耐心,尤其是您挑戰高難度的作品時,更是需要無比的毅力。
在畫的過程,不斷執行相同、重覆的動作,讓我想到我們在職場工作,有一些職務的工作內容是千篇一律的重覆著,有些人對於每天做相同的事感到煩燥…

我想到~像我們在照顧花朵一樣的心情,
我想到~像養小孩,看他們從學爬、學坐、學走路的情景。
感受有很多,心情很寧靜,知道很辛苦,但很有成就感。

【畫喻人生】
反思~~在一成不變的工作中,我們如何活出不一樣的自我?
如何在這看似重覆的動作裡,找到精進的方法;
如何在日復一日的平凡中,發現精彩、創造特別。

我想,這就是我在這段長達3個月的數字油畫作畫過程中,所感受、學習到的心得。
在此與大家分享一下。

現在,我又繼續朝著下一幅畫「小徑花香」前進了…

期待下一次畫完時,再與大家分享新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na0621&aid=1164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