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天的過往-來去如夢中
2013/03/02 14:00:31瀏覽382|回應3|推薦23

 *

 

※ 

 

※ 

※ 

這條路足足走了三個小時已經讓我吸飽了能量。而我是有備而來的,路旁的棧道上設有歇腳椅,我特別喜歡充裕的時間吃早餐,嫻靜明媚的浪漫情懷感到簡單的幸福,真好!

大自然的一切水、天、樹、田和樂融融的供應我身心靈的深呼吸,無爭無私也不計較,其品德與寬厚真是高貴啊!反而是人類時時製造垃圾和廢空氣,令我打從心底對它門說:對不起、謝謝您!

回到社區又再一次看見他(一位令我心儀的異性鄰居),明明都知道有好感卻只維持著基礎的禮貌問好,互相都是自顧自的家庭,因為見面機率很少,我雖然心裡很高興外表卻顯得和平常一樣的冷靜,簡單的寒暄幾句之後我就走回家中,就在這一瞬間我的意識裡升起一股景象:-切過往通向空境。

方才令我愉悅的大自然我已經離開了它們,那樹、田、土、天再怎麼的和平豐厚我都只能些微逗留,相形之下對於一棵樹一片天我只是一隻前來嬉遊的蝴蝶。而那短短幾分鐘的寒暄雖然特別珍貴但對此刻來說也已經成為過去。啊,這一切的人事物來來又去去宛如在夢中。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draw&aid=7347166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去如夢中
2013/03/14 19:46

好美的小品,

美的大地,

美的自然景象,

美的心境,

一天過了,

卻留下美好的意境。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3-03-15 21:28 回覆:

十年如昨日 人事物景色的變換就像手搖的電影一樣放下就謝幕了

一個人是主角 是觀眾 也是導演 是一種印象 一時的偶得

謝謝您的推薦和回應

祝福 春日愉快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悠哉
2013/03/04 01:55

也想和妳一樣...悠哉,閒情.....

找一天一起畫畫寫生去?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3-03-06 06:34 回覆:

dear美女阿薇

您是知道我的 再忙也是這個模樣 悠哉+閒情+傻氣+白目

心性喜好閒適 所以常保持滿格充裕的狀態

ㄏㄏ 或許是吸引力法則教我的 必須再試試哦

星期六一起去虎頭山怎樣?

祝福您 創作愉快

 


d.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安
2013/03/03 14:09
如實面對自己微小的起心動念,不執著,有如清風拂面,雖然美好,卻留不住腳步。下回再遇見卻依舊如好友般輕吻我們面龐,每一次都好似第一次的寒暄。

這幾張鄉野的照片,取鏡的角度,似乎有些不同,喜歡。嫻的建議有在生效哦,呵呵。

向好友問個春安~~愛你喲!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3-03-05 11:29 回覆:

春安 MY DEAR 美女:

這一篇短文的前後變化很難連貫,但一天之內的過往,確實帶給我不一般的臨場感,很特別的,所以寫下來。

啥時來西岸,還是我們過去看看妳,也讓妳看看我們?

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