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對話凝結成時光】
2012/09/19 09:36:07瀏覽256|回應4|推薦51

 

作品:摺疊    20P*4    後製:C.U

 

 

網路科技縮短了我們彼此相隔的距離,這一段隨機取材於某次的對話,寫下來已成為生活裡的記憶。在諸多記錄行為的方式中,旅行攝影也是如此,當我們再看到照片總不免嘴角上揚開心了起來。  微笑大笑的對話:

 

微笑我想說你幫我確認過了耶
所以我還是要從這裡打去機場確認??

我不知道紀念品該買什麼?
楓糖漿嗎

 

大笑在那兒去吃一頓專業一些的早餐會要多少錢?
如果可以 把買楓糖漿的錢拿去吃早餐或是一次早午餐等

溫馨的建議哦

 

微笑早餐是還好
專業的阿~我常常在街上晃
大概14
我有計畫這幾天早上找一天去享受我超然無價的早餐~~
一定要是美好無瑕的一天

萬事順利
光想就覺得好棒 充滿泡泡的畫面
和玫瑰香味
甜滋滋的空氣把我浮起來!!!!!!!!!

 

大笑真有這種等級的嗎?哈哈 等妳以後自己開一間吧

 

 微笑晚餐喔
下午3點多回來好餓就隨便找東西來吃
晚餐就吃他們昨晚剩下的再微波...
還有草莓
......
餅乾......... 真想快點回家

想快點脫離homestay!!!!

 

大笑請別這樣想!妥善收拾、妥善道別

好好完成這兩個月的萍聚

將來它在妳的歷程中是一個正向的定位

這是對妳自己重要的事

 

大笑妥善收拾 妥善道別

記得妳和我去裱的那四張色彩作品嗎 ?「摺疊1~4」這就是我創作的心意 

 

微笑我想你大概是上個世紀的啟蒙者,曖曖內含光
不了解妳的人真是沒福氣
但你也滿自私的,我花了二十年和你朝夕相處才慢慢了解你
你永遠走在我前面
不管我多努力
你的世界一定很寧靜

因為不多人造訪
應該說 不太有人到達的了
但你也從不打掃門戶
等待著誰
只是埋頭苦幹些農耕活
偶爾興致起
上村討價還價買點地瓜
草帽飛了還笑
那是你唯一的財產阿
怎麼?
我想你擁有所有 不曾失去 不曾獲得

每當我這莽夫闖入

如子貢慍怒問孔子

最後還是像羔羊吃草般,俯首帖耳

 越了解一個人

越把肥大洋蔥吃個精光

辛辣的氣味可讓你卻步

這一刻 在咖啡廳 感受了你的孤寂

使我淚潸潸

畫家們就是在追求這共識嗎?

 這是我昨天明白了你的畫-折疊 的感想

今天在咖啡廳整理出來的

 

大笑您這題很難回答耶

 

微笑因為你總是不習慣被稱讚

 

大笑孔夫子有一門生 不善言說 我大概像那樣

 

微笑顏回


哈哈
我是想表達你是個謙虛的人
所以對於這麼直接的讚美無法負荷!哈哈
 
其實我還有一些對於藝術的新見解
與你分享
 
當我腦袋越趨發達
思路越清晰 寒毛直豎不已
明白了比解答還震撼的事實
就是沒有答案的感受
 
一個人的世界有多大?
你的身軀大小?
消耗食物 空氣 的範圍?
腳能走多遠?
話語能及之處
太多自我對話了
真是漩渦般
難怪轉換成圖畫表達
沒有直接歪曲的見解

因為藝術總是美的呈現
少有人將她導向負面批評的地步
 
藝術家
真是人類心靈的巫師
掌握一切情緒脈動
CHEERS!

了解藝術多一些了。

 

大笑 (裂嘴沉浸於感恩的時光中,此刻沒有什麼需要再說的了)

 

成長是不間斷的,並不限定於某個年齡層,當他們展開「不一般的思維領域」,我盡量輕輕的,最好不要干擾到他們思維的飛行,觸角一旦伸出去了,前後左右探索乘以不同的時間、空間之變化,開始自己去發現生命的奧妙與奇蹟。

 

在對話中我們發現他們是「長大了」有時候他們向我學習,但時常我也向他們學習,有時候他們領軍掛帥,有時候是我們,界線已經不那麼明確。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draw&aid=6748219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mile
2012/09/29 00:13

好文!

門前冷落車馬稀      也是好景

閒雜人等不必來入畫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2-10-02 13:11 回覆:

謝謝桂花兒好友讚美 得意

祝福您  秋天愉快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哦
2012/09/28 10:15

哦哦  這幅畫我只是傻傻的看著色彩的相對

經過這精采的對話

我知道祂们消融了自我進入彼此

折疊

於是有了意義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2-10-01 13:31 回覆:

我這次將與女兒來往的依媚兒剪貼成文   

在我們的一生中收拾和道別是必經的事

謝謝您捧場啊得意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折疊時光
2012/09/20 13:11
對話記錄了某段生活的時光,折疊入畫作有縱有橫,還有許多的繽紛。這凝結的時空,有時也是再也無法到達的彼岸,折疊的記憶,在牆上成了光影照射下,塊狀的春夏秋冬。
書寫四季風雲 輕夢掠過流浪的軌跡 相聚與別離都是恆長的定律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2-09-27 09:16 回覆:

雖然 過去的就過去了~

但 某段有感覺的時光 給它寫下來 好像是心裡在挽留它 存在

但是值得安心的是: 在就在了、有就有了!所以 我感到很富足

大笑 淨心齋謝謝學長賞文  祝福您  事事如意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構想
2012/09/20 07:35
這幾張構想很棒
淨心齋(linlindraw) 於 2012-09-27 09:08 回覆:

謝謝好友美言  ^^

美麗的感覺該怎麼形容?就是那樣的感覺○

就像您這麼愛小孫子,畫不出的愛○愛到畫不停~

真愛的感覺該怎麼形容?就是那時的感覺○

硬要描述還真是煞費苦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