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此行兩千里一路杏花開】
2012/03/09 23:23:16瀏覽212|回應0|推薦30

 

壬辰3月9日  星期五  陰雨+寒冷

● ● ● ● ●

【此行兩千里一路杏花開】

中國的女導遊在道別當天以:「此行兩千里一路杏花開」敘說與大家離別的心境,我那時弄不懂為什麼是一路杏花開?

直到今天這張畫畫出來了,才算是悟出了女導遊話裡的心思。

海明威坐在巴黎的咖啡館寫密西根:「或許離開了巴黎,我可以寫巴黎,就像在巴黎的時候,我可以寫密西根。我並不曉得當時猶嫌太早,我還不夠了解巴黎。」

想起那些不認識的、剛認識的人,大家都成為旅途的好伴了,雖然輾轉千里的路程,一路開心禮讓互助的點點滴滴,在大家的回憶裡都開成為一朵朵美麗的杏花。

喜歡  淨心齋謝謝您的光臨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lindraw&aid=617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