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欲閃亮的星子...
2008/05/10 22:22:20瀏覽536|回應1|推薦27

咱家店裡,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員工,都是七字頭的小朋友。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我從不主動追問,
只是選擇默默的關心,我知道,一個擁抱就是足夠。


今晚,是業績達成慶功宴。
同時,也為即將在五月底轉職到加盟店的小朋友Tiger慶生。


慶生這劇碼,全員參與,就只有壽星被蒙在谷裡,因為我們想讓這個驚喜,引誘出青春男孩的感動淚水。


全齣壽星驚喜劇,由店長策劃主導,地點選在能夠狂Hight的KTV。


一開始,船駛於風平浪靜,就一般的K歌大會;大夥兒吃吃喝喝,說說唱唱,卻又是風雨欲來風滿樓的氛圍。


眼見戲上場的時間一秒一秒的逼進,大夥兒開始心照不宣的眼神傳遞訊息。


根據事先設計的橋段,主角壽星被誘離現場;這是拿出準備好的蛋糕的最佳時機,大夥兒開始興奮,蠟燭一根根被點亮,映紅了每個欲獻上祝福的臉龐。


壽星進場。燈滅燭亮。另類搞笑版生日祝福歌響起。真的是溫馨驚喜的生日祝福,讓壽星忍不住讓徘徊眼眶的淚珠,滴落下來。


Tiger,一個認真努力的孩子,雖然偶而脫線,偶而工作會出狀況。不可否認的,近一年來,看的到他的成長,無論是工作或想法。


心疼他需要在課餘打工,也心疼他在屬於自己無能多說的成長環境裡生存。
轉職到另一個環境,他有勝任的能力,但是卻也是另一種挑戰的開始。


對於基本生活,他擔心所得夠不夠支付;對於學業,他擔心準備不夠充足,不能走向自己規畫的理想。


他,真的有很多的擔心,對於未知的將來。我告訴他,只要努力,只要盡心,只要肯替自己負責,問題就不是問題。


緊拉著我的手,哽咽的一直重覆著:謝謝,感動,感動,謝謝......我知道,這個孩子,需要很多的關懷,還有許多的愛。


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成長宇宙,他們都有自己需求的愛。看見他們努力的想讓自己變得更亮麗、更明美,我忍不住伸出雙手環抱。


那是一種溫暖的給予,如果可以讓他們星光燦爛,我願意用更多愛的擁抱,撫慰這些跌撞成長在不美塵世的星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856527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被愛的壽星
2008/05/14 19:59

...是迷客夏的小朋友嗎?

貓貓光是想像過程就覺得分享到當時的興奮了喔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晏翎(lingo1219) 於 2008-05-17 03:11 回覆:

是呀~就是迷客夏的小朋友

壽星可是驚喜感動到痛哭流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