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未曾遺忘的歲月
2007/11/25 08:01:20瀏覽404|回應1|推薦20

《感謝攝影:Stang_Chang 》

一則影視新聞,喚回多少青春記憶。

久違了的潘迎紫,給了無數驚豔、驚奇和話題,所有話語都繞走在“她,怎麼可以一直保持年輕?”

歲月啊,是停不下腳步的,滴滴答答的消逝在分針和秒針的競走。

一根銀白的頭髮,不經意的冒出頭來,突兀在黑亮的青春中,不以為意的連根拔起,只當是一場玩笑的美麗誤會。

近靠鏡子,眼尾浮起淡淡的,細細的紋路,一定是連續的熬夜,牽引出的絲細抗議,還年輕嘛,敷個臉,補個眠,美麗繼續轉動在生活。

日曆一天撕去一張,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歲月時光,容不得你討價還價,就是堅持、確定,永遠的不二價。

冒出頭的,已是如風中翻飛的芒浪;爬上臉的,是時間走出的絲路。

光亮剔透慢慢褪色無光,彈性光滑疲軟成風乾橘皮,堅挺自信的身影淪陷在骨質疏鬆,纖細小腰附贈泳圈套身。

所有想不到,不敢想像的年華已逝,像大軍逼進,把你逼仄到不得不面對的現實。

一通電話,連結美麗青春,怯怯的走進“魅燈瘋”,狠心的刷下五位數字的簽單。

此時自信再度重現。


以為排毒按摩、抗皺精華,經美容老師柔夷輕撫,歲月痕跡能全數飛散;

以為躺進純氧太空艙,小叮噹會引妳從時光隧道的入口走出,找回揮霍的青春。


歲月逝。青春躲。拋擲金錢。為換貌美。

錯。錯。錯。

花已落。情難留。殷殷想盼。青春心事。

難。難。難。

是難呀,千金難買如春泥花落的已逝青春。

可惜呀,驚恐矇住了智慧,理智跌落在無助。

整個腦子、心裡,全是想著:

L牌的貴婦面霜可以填補皺紋的細縫,S牌的抗皺精華可以撫平細紋,
E牌的白金系列能讓臉上容光煥發,D
牌的頂級花香乳霜是最後一道防線。

就這樣,撒下大把銀子,不見得能夠喚回面子。
就這樣,世間多少男女,沉墮載浮在抓住青春尾巴這檔事裡。

人哪,逃脫不了七情,無法看透六慾,手裡緊抓著物質,心裡放不下表象。

我,也是一樣。

斤斤計較著頭髮的稀疏、斑點的礙眼、皺紋的浮現、眼袋的浮腫、皮膚的暗淡、肌膚的彈性,執著在和這些表象的抗拒。

卻忘了,軀體不過人生一晃,暫借住的一個空殼罷了。

重要的是,那美麗的靈魂,帶來永恆的懷念。

歲月的走逝,容顏的老去,是生命循環的必然。

青春美貌,是有它迷人的誘癮;時間累積的智慧,更是沉澱美麗的方程式。

一罈好酒,因為時間越見醇香;一個女人,經由生命成長,更能發酵成醉人的嫵媚。

快樂無求,或是美麗最好的藥引,喚起內心深層的自在。

所謂美麗,不應是表象的呈現,而是真實的自己,真誠的待人,給予自己也給與周遭的朋友,一份最自然、自在的相處。

年紀終將轉老,我或是無法達到潘迎紫的美麗境界。

至少,我可以期許自己,用快樂當成面膜,用輕鬆自在當成長效保養。

當齒搖髮白,我仍健康的慢跺在自己的生命,以著好奇的心眼看著世界,以著微笑面對年老或年輕的歲月。

如果,有人告訴我說:「漂亮婆婆,妳好可愛喔,我好喜歡妳。」
我想,滿頭銀髮,滿臉皺紋,滿嘴無牙的我,一定會裂開了嘴,呵呵呵的笑瞇了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401144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當面膜
2007/11/29 10:10
真好的保養方式﹐以快樂當面膜。還有一招﹐心意不斷更新﹐也可長保青春。
晏翎(lingo1219) 於 2007-12-03 13:57 回覆:

嗯,又學到了一招

讓心更新,不斷年輕

謝謝貞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