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或者,我在尋找我當中迷路?
2007/11/10 05:24:41瀏覽284|回應1|推薦14

每隔一段時日,我總得去把弄丟了的自己找回來。

或許,我需要在如此抽離的時刻,才能認真的看清自己。

每次,被出門找自己的我帶回家的自己,
總是一臉無助的呆狀,像迷路找不到家可回的流浪小孩。

常常,認得回家的路,卻碰上狂風暴雨,
等跌跌撞撞回到家,已是一身泥濘。

常常,開啟不了記憶的鈕,回家卻步在暫時失憶,
腳步遊蕩在不知左轉右轉的十字街頭。

運氣好,碰上慈祥的警察叔叔,又是安撫、又是點心,
我無需擔心,只要乖乖的坐著,等著被帶領回家。

運氣不好,碰上野狗追趕,一路狂奔,跌倒,爬起;
摔得鼻青臉腫,哭得小臉花花、鼻涕直流。

被找回來的自己,有時孤單,有時沉默,有時落淚,有時心酸。
但,最多時候,卻是長大。

從世俗走失的自己,其實是重新溫習一遍自己。

想起自己在某個已逝去的時空,
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有過怎樣的感動心情?

想著自己脫離不了怨懟計較,性靈沉沒在傷人傷己的自欺欺人。

想著自己逐漸傷逝的歲月,潛泅在難以拼湊的回憶片段。

想著自己被賒欠一身情債,欠人也被人欠成無法銀貨兩訖的愛情世界。

想著自己投身紅塵,因為推心,卻又被推心所傷,
只有落得琉璃破碎,看清所謂虛無表象。

........太多生命情節,倒帶成流動不停止的變化畫面。
存在在已不存在,過去在已成過去,卻無法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

所有的狂捲巨浪,拍打浪落之後,只剩下細細碎碎的點點水花。

命運梭織的塵夢,搖擺在深邃的渴望;縱身撲去,渲染成濃淡的宿命色彩。

回家、出走,出走、回家,很多感觸迎面撲來。

出走、回家,回家、出走,我回首疼惜多情的自己。

回家、出走,出走、回家,日復一日的明白,不能回頭的心情。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o1219&aid=1362632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停的出走,回家
2007/11/11 06:10

滄桑的人生

撕碎的歲月

痛苦的記憶

糢糊的片段


晏翎(lingo1219) 於 2007-11-11 06:54 回覆:

不想讓靈魂停滯在不得脫困的焦慮

偶而放逐,真的是看清自己,找回自己的方式

獨自一人,開車,坐車

縱容自己在一大片可以獨自思考的空間

多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