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汽車必須立馬更換輪胎的「五個」情形,再拖下去恐怕將釀大禍!
2021/12/17 11:03:55瀏覽89|回應0|推薦0

推薦務必為汽車抑或是機車設置正確尺寸的輪胎,對於汽車抑或是機車的效能和不危險性來看非常重要,輪胎尺寸規格一定要可以滿足行車要件及駕駛對於汽機車操縱性的習慣,因此駕駛必須知道汽機車輪胎的正確尺寸,在選購輪胎時才可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判定汽車又或是機車正確的輪胎尺寸實際上不難,全數所需的資訊都可在車主手冊或是車上的某些地方找出,除了輪胎正確的尺寸外,推薦也要考慮其它譬如載重指數、輪胎扁平比跟速限指數等細節。

機車 輪胎 多久換

輪胎的規格名子簡單說明

下述我們會簡單說明幾個汽車以及機車輪胎上的規格名子,推薦各位可以來看看,並且更認識自身車子的輪胎~

「輪胎外徑」簡單來說便是輪胎最外緣的直徑,「胎面寬度」則是代表輪胎胎面紋路兩側的直線距離,「輪胎的全寬」是輪胎相比最寬的地方。「輪胎高度」顧名思義便是輪胎共有多高,運算方法為(輪胎外徑 ─ 輪框直徑)÷2。「合適的輪框規格」即是依照輪胎機能的不相同,輪框寬度能區別成基準輪框及適合輪框兩種規格。「胎冠」表示汽車與機車的輪胎截面半徑,使用1mm做為一單位。

上述即是我們推薦給各位汽車以及機車輪胎規格名子的小資訊,各位都學會了嗎?

汽車及機車輪胎使用的注意事項

假使各位遇到以下情況,記住事前更換輪胎再執行駕駛。

●情況(1):汽車和機車輪胎太過於破舊

輪胎表面過於破舊或者是胎面上發生龜裂的情形,推薦一定要立刻更換輪胎。

●情況(2):汽車以及機車輪胎紋路大於耗費標準線

輪胎胎紋內具有耗用標註,假設發生接合或是超過的情況,必須進行更換輪胎的動作。

●情況(3):汽車和機車輪胎遭到碰撞出現起泡的現象

輪胎因為撞擊、突起、割破、穿刺、漏氣以及超載導致變型,假設高速行駛時,也許會發生爆胎的情況。

●情況(4):汽車與機車補胎太過頻繁

假使輪胎補胎太過多次,或許會使得爆胎,此外,補胎太過於多次也代表這組輪胎可能不合適自己的駕駛習慣。

●情況(5):汽車及機車輪胎運用時間過於長

即便輪胎胎紋照樣非常深,達人還是推薦3-4年以後就一定要定時給車行檢察是否該更換輪胎。

機車 輪胎 價格

影響輪胎抓地力的重要因素

下面我們將推薦給大家影響汽車與機車抓地力的三個緊要因素,立馬和我們一起看下去哦!

●影響因素(1):輪胎類別及材質

輪胎的製作過程之中結合了眾多的材質,各式各樣成分製做出來的輪胎,不論在軟硬度或是耐久度上都會不相同,進而影響到每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因素(2):輪胎的紋路以及構造

輪胎的紋路和結構會影響滾動的時候,胎面與陸地的接觸的面積、受力是否均衡,繼而影響到每一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因素(3):天氣及路面情況

天候和路面情況對輪胎抓地力影響很大,例如地面是不是具備積水、砂礫和是不是下雨。

上述即為我們推薦給大家影響汽車及機車抓地力的三個重要因素,大家駕駛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喔!

汽車 輪胎 規格

有關汽車輪胎及機車輪胎的壽命資訊

汽車和機車輪胎能夠使用多久和能行駛多少Kilometre,是大多數人選擇新輪胎的時候,首要衡量的兩個項目,就算生產商都會供應相關資訊,但輪胎的壽命將受到滿多緣故的影響,像是溫度和自身的駕駛習慣等。

普通四季輪胎的壽命通常上限在16萬Kilometre上下,效能更高的則至多只可運用12萬Kilometre左右,最後,最高機能的輪胎通常不可以運用高於4萬Kilometre。

當大家在選擇輪胎的種類的時候,推薦必定也要將輪胎的壽命考慮進去,特別是每日皆會使用到車子的大家。

機車 輪胎 ptt

輪胎售價和挑選小技巧

現今物價持續提升,大多的人認為全新的汽車及機車輪胎價格太過於不斐,於是開始衡量運用價格相較更低價的二手輪胎,但事實上二手胎也區別成兩種類別,如果輪胎僅有一些的耗損狀況,或是客戶買新車,由於改裝而汰換下來的嶄新原廠胎,這一些類型的輪胎,市場上叫新古胎,價格大多為新胎的一半上下,另外,如果是消磨狀態相比明顯的種類,市場上則稱為中古胎,價格大致為新胎的33percent,可是這類別的二手胎,由於較沒保障,因此我們較不推薦各位運用。

市場上汽車以及機車的輪胎類別許多,千萬不能因為價格平價便衝動入手,假使想挑選到正確的輪胎,我們推薦能夠在購買之前,檢察輪胎上有沒有廠商貼紙,再來檢查輪胎外層的胎毛紋路有沒有落地過,最終再檢查輪胎胎壁上的編號及使用期限~

參考資料

[汽車推薦]掌握選雨刷的5大重點。雨刷配件心得

妳還在憑感覺做選擇嗎?機車購買的秘笈推薦!

為何換機油都會被說「輪胎」該換了? 網曝店家心態| 生活 ...

關鍵字

汽車 輪胎 推薦,機車 輪胎 規格,機車 輪胎 評價,輪胎 耐磨,輪胎 15吋

未經授權請勿轉貼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