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流木的獨白
2010/08/26 22:06:23瀏覽482|回應1|推薦12

漂流木的獨白

        「啊!真痛,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在哪裡?」這是我醒來的第一句話,在一陣疼痛中甦醒。環顧四周,原本綠意盎然,充滿生機的家園到哪裡?怎麼現在,在我四周的竟是些咖啡色與灰黑色的塵土?身邊的同伴同樣遍體鱗傷,看著波濤的海浪,心已飛向那遙遠的家鄉。

        我,時時刻刻都在回想家鄉,回想那一片綠野,有著蜿蜒的小河流,流過滋潤它,居住在此,感到萬分榮幸。有時,可愛的小鳥會飛來我身上,用歌聲告訴我,牠的快樂,有時,可愛的小朋友會爬到我身上,用嬉鬧的口吻告訴我,他很幸福。滿山滿谷的生機,讓人快樂無比,高興與大家共舞熱愛生命。用我的雙手抓住陽光、抓住空氣,用我的雙腳,抓住養份,抓住水分,讓這片森林能永續發展。

        誰也沒想到,後來那可惡的人類,為了滿足私慾,大肆開發土地變為耕種地,毫不留情地傷害我們。當農地被荒廢時,又有人在這鬆軟的土地上蓋飯店,更變本加厲的傷害著我們,傷口愈來愈大,還沒來得及癒合,一切就那麼發生了。

        依稀記得那天,大地很乾燥,好幾天沒下雨了,空氣十分詭異,幕色不斷地在變化,終於夕陽西沉,但這美麗的夕陽,卻隱約透露出一股不尋常的氣息。就在當晚,雨越下越大,風勢也越來越強,轉眼間,原本美麗的夜色,幻化成一條恐怖的黑龍。雨不停的侵蝕著我周圍,風也不停在颳蝕著我身邊的一切,而我所能做的,就只有鼓起勇氣面對……….. 

        隔天,雨仍在落,風仍在颳,仿佛是遊戲般的千變萬化。不久後,山也投降崩塌了,我被連根拔起,跟著滾滾洪水、落石,流進峽谷,進入溪水裡,沖入大海,又被大海無情的打回去。 

        傷痕累累的我,靜靜地躺在沙灘上,幽幽的回憶,曾經那片美麗的森林,已不復存在,那快樂的生活已消逝地無影無蹤,而我,卻再也回不去。

                                                       

                                                        Jenny    2010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0606&aid=435690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媚力無限
2010/08/28 08:27
好年輕好有魔力的文字  加油!!
米玲~二少女(ling0606) 於 2010-08-28 14:22 回覆:

謝謝指教   謝謝來訪

    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