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校慶活動
2010/11/24 10:17:27瀏覽1381|回應2|推薦85

有趣的校慶活動

今年是國小四十五年週年校慶,通常這個特別的大日子,都會舉行運動會來慶祝,但今年別於往年,轉而舉行一連串的活動―—「運動樂活越野慢跑賽」、「後紅愛現環保展能晚會」、「四五青壯慶祝大會」、「後紅一家社區聯合親子活動」……,之所以要用這種方式慶祝活動,原因是學校操場四周進行樹木斷根及移植,地面填平等工程,可能妨礙到活動空間,所以受限目前學校環境,又能讓大家體驗不同慶祝方式的想法,便產生了。

校慶活動第一砲響起―—「運動樂活越野慢跑賽」。當天一早,懷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來到操場集合,放眼望去,只見一片綠海起伏像似稻田在跳波浪舞,讓人心曠神怡,突然廣播聲響起,從夢幻世界回到現實世界,有如大夢初醒一般。見到個個蓄勢待發、躍躍欲試,不由的心跳加快了,「」槍聲響起,挑戰組首先衝出,後面接著議員、校長、家長,跑了操場一圈後,向校外方向跑去。輪到我們六年級,開跑了!還不到ㄧ百公尺的距離,就有人跌倒,想要知道是誰,便聽到蘇森永主任在台上大喊:「黃哲鑫,你好好跑!」因為一開始跑太快,所以後面都用走的。跑啊!跑啊!一路上許多好心人,站在自家門口,鼓勵著我們,讓我又有了活力。到一半的距離時,漸漸的有五年級追過來了,這時,我猛然回頭一看,只見一條綠龍,慢慢的向前蠕動,好不壯觀啊!呼!到終點了,唉!此時全身無力,雙腳發軟。轉回頭往後面看,三三兩兩的「老弱殘兵」都漸漸回來了。路跑的獎品雖然不是什麼稀世珍寶,但卻是當時最佳的補給品,所以需要比想要更重要。

校慶最後一天的活動終於來臨了。有趣的親子活動開始,我和韓燕慈是最後一組,快輪到我們的時候,名次已在倒數三名內,夾球回來時,是被拖著回來的。接著,就是菜市場的翻版―—熱鬧的跳蚤市場,活動登場,各位同學紛紛把物品擺在桌上,在人山人海景像中等待客人前來上門,我也不例外,急忙招呼客人,可是因為沒什麼想要來這裡,加上「自家人擋自家人」,屁股面對客人,把客人都擋在外面,所幸後來搬家,生意才漸入佳境,「跳樓大拍賣」、「買一送一」、「半價優惠」、「出價就賣」等等,不久就把大部分東西賣出去了,順利幫二手玩具找到新主人。由於這次不能賣吃的,所以大部份都是娃娃、遊戲王卡之類的,我都不喜歡,指買了一包「弹珠」。回到校室後,雙腳都快癱瘓,喉嚨也快沙啞了,沒想到,這不起眼的跳蚤市常活動,竟比運動會還累,真是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啊!

三天的ㄧ連串活動,使我大喊吃不消,因為體力不佳的我,平時沒有訓練體力的習慣。活動結果最令人惋惜的就是,大家沒能抱回ㄧ台腳踏車回家,讓議員拿出來又收回去,真討厭。跳蚤市場本來是讓大家以物易物,我們卻把它當作生意做。體驗當商人的辛苦,在大場面互相競爭的辛勞,讓我知道做生意要有商業頭腦,如何拉攏客人的心,而且要有商業道德、服務大眾寬大的心胸,更讓我初次嘗試到大人們賺錢的辛苦。

                                                    

                                                      Jenny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0606&aid=46303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11/27 21:27

有趣的校慶活動˙˙˙各種不同˙˙活動˙˙真美好

祝福你幸福˙˙平安˙˙

米玲~二少女(ling0606) 於 2010-11-29 17:14 回覆:

這是 Jenny 小學最後一年的校慶

也算是玩的最盡情一次校慶活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11/27 18:43

真的是有趣

在各種團隊精心冊畫的活動中

因為自身的參與得到很大的快樂呢

謝謝妳來我家

歡迎再光臨

米玲~二少女(ling0606) 於 2010-11-29 17:19 回覆:

Jenny 在二手買賣中收穫最多

因把貨品全賣完小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