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怪就怪自己
2011/11/15 08:41:24瀏覽301|回應1|推薦67
Photobucket

 

 

要怪就怪自己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那天晚上,正準備睡覺時,妹妹因為生媽媽的氣,悶悶不樂的把氣帶到床上來,而我又故意唸了她一、二句,她就把氣全部發洩在我身上來,對我拳打腳踢,好像非置我於死地似的,就這樣你一拳我一拳,直到累了才停止下來,我感覺骨頭已經全散開了,之後被媽媽罵了一頓,真是得不償失啊!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看!這多美好天氣!呼!呼!涼爽的秋風再度捲土重來,真令人昏昏欲睡,此時我只穿件短袖,因為又違背媽媽早上出門前的叮嚀,要加件衣服。可是自認為不會有狀況發生,但是媽媽擔心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隔天一早起床,就連打好幾個噴嚏,哈啾!哈啾!原本以為是一般的鼻子過敏,可是次數越來越多,越覺得不對勁,中午時發燒了,連續兩天大腦燒個不停啊!好不容易退燒,但咳嗽的症狀卻還在,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不聽叮嚀的代價,就是傷害到自已的健康。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為什麼說:「要怪就怪自己呢?」怪自己,常常有些話會脫口而出,不經大腦思索就講出口,或者明知故犯,故意挑釁對方,鬧的雙方不愉快,看見對方生氣而引以為樂,但是到最後的結局總是兩敗俱傷,也不會有人想稱讚我,而是被罵的更慘、更加受傷、更難過。如果以後說話先三思而後行,就不會有人受傷,也不會有兩敗俱傷的情形發生,更不會破壞雙方的情感,何樂而不為呢?

JENNY

PhotobucketPhotobucket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g0606&aid=583621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三思而行
2011/11/15 13:31

做任何事情都要想清楚再行動,

可能一句話或一個小動作

就能改變許多事情

所以任何事都要三思而行


米玲~二少女(ling0606) 於 2011-11-23 21:40 回覆:

PhotobucketPhotobucketPhotobucket

您說的沒錯 ~ ~  要好好記得 ~ ~

衝動的個性是人生一大絆腳石喔 !!

說一句話要先來個深呼吸一下ㄛ !!

做人有時覺得好累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