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_舞動人生 也舞動我的心
2013/03/20 10:48:45瀏覽1342|回應2|推薦130

那一日看了"舞動人生"

 

我看了三遍
當然驚訝於小男孩的天份和舞姿

更驚訝於他和舞蹈結合成一體時的 肢體語言

有一幕他負氣時從家中的廁所 一直跳到無人的長巷道

因家中父兄阻撓不得學舞

心中那股憤怒和對舞動的渴慕 一發不可收拾

轉化成肢體的言語

從天井狹隘的空間掙扎欲出 尋求發洩的舞步

到一躍而出在屋頂上 踢踏出他對舞蹈的渴望和家人反對的無奈

再跳到一個在斜坡上的長巷道

他確定自己對舞蹈的愛

願意將自己的生命交在旋舞的律動裡

讓身體隨著心而走 接受靈魂的趨使

一任一切都隨著不停止的舞蹈旋轉而下

全然的交託
肢體的傾訴將心中的想望發揮到淋漓盡致

直舞到盡頭


我們或也能以文字表達自己於完全

但你試過舞嗎

舞出狂喜狂悲 舞出遠愁深憂

舞出摯愛相守 舞盡心中的所有

我不是專業的舞者 但我喜愛舞

從小就不能離開舞 至今仍是

舞會令人著了魔的

就好像詩詞文字一般


你預備好了嗎

去租舞動人生回來看

還是

閒展的四肢己被挑逗的不能罷休

急著放開枷鎖 隨著音樂的響起就去舞

                動

                人

                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witch&aid=7409960

 回應文章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再也忍耐不住
2013/03/21 21:58

面對您的邀請

我也燃起心中的魔

那股隨時可以串流百骸

放心將身體交出

的波動靈魂

是最純真的生命創意

和妳一起舞動人生

秋玥(lindawitch) 於 2013-03-22 21:35 回覆:

由骨子裡被樂聲哨動

放流全身的熱血回奔

己飛躍至天際的自由

舞動我們不老的青春

於山

於水

於暗夜光中

於晨曦光中

於心際光中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舞動人生 也舞動我的心!
2013/03/21 21:05

讀了妳文章題目,已經舞動了讀者的心!

妳表述得非常傳神:

[舞出狂喜狂悲 舞出遠愁深憂

舞出摯愛相守 舞盡心中的所有]

也許妳也是舞者,較一般人感受得為深!

謝謝妳分享!

秋玥(lindawitch) 於 2013-03-22 21:29 回覆:

謝謝您,笑笑大大,

很少一部片子會看三次以上,看第一遍時,是打發時間的,但看完後有半個感動,讓我心裡想認真的完成一個感動,所以看了第二次,而第三次才把舞步和舞曲及時代背景有小小的了解.畢竟東歐的人文我太不了解了.但親情和對夢想的執著,卻是跨越了人文、時空都會使人產生鳴的.

而我只是喜歡動動身體的,稱不上舞者.但愛動卻是從骨子裡發出來的呢.

謝謝您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