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踩著巨人的肩膀 / 達德讀經班
2013/08/28 21:43:00瀏覽789|回應0|推薦3
踩著巨人的肩膀  /  達德讀經班 李 O O

每個人的資質、脾氣、習氣都不一樣,但是老天是公平的,每個人的時間也是一樣的,一樣一天二十四小時。所以誰能夠善用時間,把它用在最有價值的事項上,當然就能夠得到最殊勝的利益。父母都想把最好的東西給自己的孩子,當然我也不例外。所以當孩子什麼都不知道的年齡,我選擇了一項寶物,不只可以陪伴他一輩子,而且也深深影響他、改變了他,那就是讀經。

回想十幾年前,當兒子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年紀-五歲,那時我剛接觸讀經並了解讀經對小朋友的重要性,而且記憶對0—13歲小朋友來說是最擅長的專才。因此毅然決然帶著兒子參加達德讀經班,開始了這十幾年兒子的讀經生涯一直到現在(國中三年級)。

剛開始兒子非常的不習慣,我用信心加耐心,度過了與兒子讀經的磨合期,兒子習慣了,當其他的父母在假日、寒暑假帶著子女四處旅遊時,這時是我跟兒子最長、效果最好的讀經時光。記得兒子讀大班的暑假,我錄了「大學」全文,每天洗澡時間放給兒子聽,讓我覺得驚訝的是,短短二個星期「大學」都背起來了,這更增加了我對讀經的信心。

在小學時,雖然成績並未起色,我發覺兒子背課文的速度非常的快。紮根、打地基是奠定他在國中時的改變,與一般孩子較不一樣是他沒有所謂的叛逆期,脾氣也變得更溫和。因為背了四書,在國中國文程度很好,我們看不懂的文言文古書,他也看得津津有味。在背的科目如英文、社會,都能夠背得很快,記得又牢。理解力也大幅度的提昇,讓他理科的成績也同樣出色。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因為學無止盡,因為聖人的智慧無盡,相信兒子在人生的旅途中,能夠有智慧去圓滿每一段緣,因踩著巨人的肩膀,看得高、看得遠。觀念改變了,命運也跟著改變了。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8259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