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貧民百萬富翁》
2009/03/03 14:47:37瀏覽721|回應3|推薦43

「如果我中了百萬樂透彩,我將運用所有款項來做公益~」

很了無新意的答案,可是卻很實在。

有兩個人同時死後上天堂,

上帝問了這兩個人想投胎成為怎樣的人?

第一位說:「我想要世界上所有看到我的人都給我錢」

另一位說:「我想要有能力可以給比我還不足的人錢」

最後上帝如他們所願。

第一位出身為乞丐,果然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給他錢了。

另一位出身為富豪,也真的有能力給比他不如的人錢了。

你想要成為哪一位呢?

自己在教育志工這塊領域裡學會了奉獻及付出,當自己有能力付出,從他人身上得到的回饋,是無價的,也自我提昇心靈的層次,讓自己未來的命運,因為自己的一念之差而更加美好,心美,物物皆美。

只是,在懂得付出的同時,生活上早已受盡無數苦處,有著相當慘重的代價,終於我看見心靈的桃花源。

功利主義下,名利的追求

在這功利主義,每個人都沉溺在這名利、權勢緊握不放的物質追求環境裡,自己也是如此,總覺得要有一番作為,才是人生的一切,因此深陷在名與利的追求中,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有能力,沒有好的運氣也是枉然

當機會來臨,自己的積極爭取比不過別人的好運氣及不當手段,機會一再從眼前稍縱即逝,即使成為紅人,短暫時刻,人心的抹滅,馬上成為小團體中明爭暗鬥下的犧牲品,在面對屈辱對待接踵而來的環境下,只能忍人所不能忍,自信心不斷受挫,還得擔心自己這個明人哪天又受到暗箭襲擊而不自知。

歷鍊,才知道,名利皆是虛幻

在痛苦折磨,心靈找不到出口宣洩之下,有一個參予讀經教育志工的機會,毅然決然的就投入了,因為自己得重新找到一個可以找回自信心的地方。初期從沒有經驗,也不是教育人員,透過深入及投入,這股強而有力的動力,只是兩天的師資培訓課程,讓自己的學習突飛猛進,立刻上場帶班,帶課,似乎也惟有這樣全心全意的投入,才能撫平自己內心的創痛,一切是這麼自然的步入軌道,此時才發覺自己的心靈是輕安的,是自在的,名利在我腳下如雲煙。

淨化人類心靈的層次為當務之急

要淨化人類的心靈,是需要透過各項活動的引導及啟發,也需要一個大道場,大環境,這是境教。

目前人類從事各種淨化工作,諸如醫療、人文教育、環保志工,當然心靈上的提昇,更為重要,如何引導人人學習好的意念,運用在日常生活中,透過中華文化幾千年來歷久不衰的經典中聖賢的行誼,是最佳的寫照,也是心靈成長的明燈。

除了學習至聖先師孔老夫子的「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如何成為「仁者」,如何學做「君子」。學習復聖顏回的「不遷怒」「不貳過」,如何安貧樂道過一生。學習宗聖曾子的「吾日三省吾身」。老莊哲學的無為而為,崇尚自然法則,天理運行之理,還有「格物、致知、誠意、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聖賢之道。

如果我中了百萬樂透彩,我將運用所有款項來做公益

要推行這些聖賢之道,要有境教的形成,因此寬闊的大道場,大環境是需要的,做公益,有具體的學習環境,可以讓千千萬萬的人在良善的環境下提昇自我,淨化內心,尋回原來人人具足的良知良能。

世界大同,是要靠一切眾生的力量共同創建,眾生造善業,而生善果,如孔老夫子的禮運大同篇:「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故外戶而不閉。是謂大同。」這樣的日子,指日可待。

但是最基本的,要人人肯做公益。 

http://www.serenity-group.com/blog/millionair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2704775

 回應文章

無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自己作主
2009/08/03 00:10

暗箭是別人發的,會不會被射傷是由自己內心決定的!


***掌聲,來不及響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捨有得
2009/04/17 08:32

真是好文章!或許如果杯中水,不到出水就無法加入新水

人生有捨有得,人人放下口中一塊肉,換得藍星永恆的美,也是值得啦~^_^~


小紫涵(lindahsu59) 於 2009-04-17 10:18 回覆:
需要更多人拋開我執,奉獻大愛,先淨化自己的心靈,人人心靈環保了,才能得到一個純淨無染的大同世界。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說老實話
2009/03/04 13:38

偶如果中了樂透奬,一定會拿去吃喝玩樂~~~

所以偶大概不會中滴~~呵呵~


黑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