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小寶貝
2007/11/16 00:03:04瀏覽436|回應0|推薦5

我家的小寶貝 , 今年九月上幼稚園中班啦~

以前沒有同儕的比較 , 感覺不到自已的小孩經由讀經班的薰陶影響有多大 , 只是到讀經班服務時會帶著他在身旁才安心 , 好動的他 , 常是不安份隨處玩 , 因為要照顧其他小朋友 , 我也就任由他 .....

他會背的經典還真是不少 , 舉凡 [ 論語 ] [ 朱子治家格言 ] [ 禮運大同篇 ] [ 三字經 ] [ 弟子規 ] [ 道德經 ] , 只覺得兒子的語文能力不差 , 在語言表達上很明確 , 也會使用轉折語 , 語尾助詞 , 咬字更是清楚 , 倒是不肯認真定下心來好好讀四書五經 ....

為了這個問題 , 我還特地帶他到我只是家長身份的讀經班請老師多多教導 , 這我才慢慢發覺 , 原來老師一句誇讚的話 , 可以讓他跟著其他小朋友大聲朗朗讀誦 , 還會讓他樂不思蜀 , 足足開心一個晚上呢 , 終於我了解到易子而教的重要性 .....

因為這樣 , 才讓他今年上幼稚園 大概在十月初 , 我詢問老師孩子的適應情況及我們應該汪意的事項 , 老師開口就說 : [ 你們家冠廷跟別的小朋友很不一樣 , 他在課堂的專注力很好 , 學習力很強 , 很有定性 , 又守規矩 , 也不會無端吵鬧 ]  ,  原來經典已經在他的日常生活中潛移默化 , 且不時的在導正他的行為 , 端正他的品格了.... 

希望他藉由從小接觸經典 , 有古代聖賢的慈語陪伴成長 , 當他在人生旅途中遇到任何挫折困惑時 , 總會有聖人的話出現在他的腦海裡引領著他運用智慧克服萬難....

讀一本好書 , 就像把名人請回家一樣 , 經典也是呀 ,  讀四書五經 , 不也是把聖人請回家嗎 ??  想想 , 還真值得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dahsu59&aid=1376932